江苏银行打造法院金融服务新模式

江苏银行打造法院金融服务新模式
2020年10月21日 09:44 城市金融报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江苏银行打造法院金融服务新模式 来源:城市金融报

原标题:江苏银行打造法院金融服务新模式

近年来,全国法院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不断完善智慧服务、智慧审判、智慧执行、智慧管理,推动诉讼服务和审判辅助智能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江苏银行积极助力法院管理效能提升,融“金融+科技”于法院具体业务场景,创新构建特色法院金融产品体系,围绕法院费款收缴便利化和破产清算案件管理智慧化推出“银法通”“法e管”产品,助力法院管理更加智能、便捷、高效,打造法院金融服务新模式。

据了解江苏银行“银法通”服务为法院每笔案件生成“专属账号”,以“一人一案一账号”的形式对诉讼费、执行款进出全程留痕,实现对费款安全、规范、精细化管理,降低司法成本和廉政风险,消除“三多现象”。目前,该行“银法通”已服务江苏省内无锡、常州、南通、徐州等地区数十家法院。

在传统的破产案件资金清算过程中,承办法官较难及时掌握破产清算账户情况,破产管理人进行款项支付也需线下审核,因此经常往返于法院和银行之间,影响了工作效率。针对这一问题,江苏银行积极探索解决方案,创新研发了“法e管”特色服务产品,成为江苏省内唯一自主研发法院破产案件资金管理系统的银行。

有了“法e管”,承办法官能够线上查询破产清算账户余额、明细信息,实时掌握破产清算账户资金划拨情况,实现破产财产的公开、透明、规范化管理;管理人可通过“法e管”线上发起支付申请,由承办法官线上审核后银行自动完成支付,破产管理人可“一key”操作所有账户,不再需要往返于银行网点和法院之间,极大地提升破产管理人资金支付体验。目前,江苏银行已与无锡、扬州、连云港等地区多家法院开展“法e管”合作。姜轩

(文章来源:城市金融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