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乳业为何被罚30万?最新回应来了,误用中国地图

光明乳业为何被罚30万?最新回应来了,误用中国地图
2020年10月21日 13:21 大时代资讯V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光明乳业为何被罚30万?最新回应来了,误用中国地图 来源:大时代资讯V

光明乳业 为起源于上海市,这家中国的乳品巨头之一,已经拥有近百年的历史了。其前身是上海市乳品公司,直到九六年,才成立了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光明乳业成功登陆A股,成为了一家上市公众公司。

光明乳业最近被热议是因为一件事。近期它上传了一支广告视频,并宣传了其广告语:“请给我光明”。可因为在宣传视频中使用错误的中国地图,违法了《广告法》,而被罚款。

光明乳业道出原委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光明乳业营收上升9.52%,但是净利润却同比下降16.09%。很显然,光明乳业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现在被罚款的事情被热议,大家自然会想到会不会影响营收。

伊利股份 、蒙牛乳业上半年营收都比光明乳业,这也就意味着在和同行竞争的过程中,光明乳业还存在一定的压力,那么光明乳业被罚款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近日,光明乳业自身通过自家网站的公告,道出了事情的始末。

未正确使用中国地图,光明受罚

在官方微博上,光明乳业正式对此事件做出回应。原来,该厂家找到一家广告制作公司,为其制作新的视频广告。但是这家制作公司,却在拍摄过程中,使用了不正确的中国地图。而光明乳业的相关部门,没有尽到审核的责任。

该广告是委托上海一家传媒公司制作的。经上海市规划局和自然资源局检定,光明乳业发布的广告中使用的中国地图,未将我国领土表示完整、准确。责令光明乳业停止发布广告,并罚款30万元。

该视频流出后,被相关部门发现了其中的问题,责令光明乳业整改。目前,这个视频已经下架。但犯错误总是要受到相应惩罚。

对此上海市的市场监管局,就对光明乳业开出了罚单。因为其使用不正确地图,违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相关规定,决定对其处以30万元的罚款。

事后,这个处罚决定,也根据相关法律,在我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进行了公示。有错就改,善莫大焉。希望光明乳业能在以后的市场宣传中严格把关与审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光明乳业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