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证券--一汽解放:中重型车之王,构建智能物流新大陆【公司研究】

国联证券--一汽解放:中重型车之王,构建智能物流新大陆【公司研究】
2020年10月21日 11:33 国联证券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国联证券--一汽解放:中重型车之王,构建智能物流新大陆【公司研究】 来源:国联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公司连续多年行业第一,市场份额不断提升,是物流牵引车之王2017年以来,公司一直位居中重卡行业第一,且市场份额已由19.7%提升至年1H的27%。在以物流运输需求为主的牵引车市场,公司更是独占鳌头,已达1/3的市场份额,成为名副其实的牵引车之王。

治理超载导致重卡市场容量扩大,排放升级、高端化带来单价提升我国治理超载政策已经成为常态,产品标准化、规范化已经成为必然。单车运能的下降促进了车辆需求,我国重卡销量高于105万辆已常态化。

排放不断升级,重卡单价已从2008年的23万提升至2019年的29万元。国六与高端化产品有望进一步提升单价。

公司具备垂直整合能力,牢牢掌握主动,国六自主技术有望扩大领先公司能够自主配套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核心零部件,是我国唯一掌握整车及三大动力总成核心技术的商用车企业。公司国六产品已采用自主发动机控制器与后处理系统,在成本和灵活性上占据优势,市场竞争中将会占得先机,优势有望扩大。

“哥伦布计划”构建智能物流新大陆,打开公司成长新空间公司通过“哥伦布计划”构建智能物流生态,拓展后市场业务、推动智能化产品落地。车联网“解放行”客户已突破70万,并率先交付L3J7智能物流牵引车。公司营收将由产品销售向产品服务、后市场服务拓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31.91/42.83/52.25亿元,对应EPS为0.69/0.93/1.13元,对应PE为17.62/13.15/10.78。智能物流可期,给予17倍PE,2021年目标价15.81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后市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智能物流开发不及预期,公司费用管控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一汽解放 牵引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