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力帆股份:生产正常推进,期待重整实现涅槃!

探营力帆股份:生产正常推进,期待重整实现涅槃!
2020年09月20日 14:50 黄桷树财经

原标题:探营力帆股份:生产正常推进,期待重整实现涅槃! 来源:黄桷树财经

这一年,许多企业都过得很艰难。

汇丰银行开始大规模裁员,海航正在曝出巨额亏损,大量的房企开始打折促销,外贸企业订单大幅减少,制造企业更是雪上加霜,四处举债度日。

这一年,力帆尤其艰难,算得上是成立28年以来的至暗时刻。

看一下媒体们的报道吧:《近12亿到期债务压顶,力帆股份能否凭借司法重整翻身?》、《力帆汽车即将退市,留给其他企业哪些思考?》、《力帆的黑暗时代》、《危局难挽,败象早生?重庆力帆启示录》、《力帆“倒下了”,下一个接力的是谁?》……

注意,这只是最近一个月的部分报道。

如果把时间拉长到2020年1月至9月,关于力帆的报道数量还要乘以9。

如果仅仅看媒体报道,许多人的第一感觉是,力帆已经轰然倒地!

但真实情况是什么呢?

2020年9月17日下午,黄桷树财经前往北碚蔡家,实地探营力帆股份。

蔡家嘉德大道上有力帆的两个工厂。

一个工厂是生产力帆汽车的,这里大门紧闭,行人稀疏,门口站着两三个保安,一个保安表示,汽车生产处于一个非正常状态,工人们都放假回家了,力帆还在给工人们发一定的基本工资,但也允许这些工人另找工作。

另一个工厂是生产摩托车和摩托车发动机的。

这个工厂门口车水马龙,不时有拉货的大货车进进出出。

走进摩托车和摩托车发动机的生产车间,可以看到一片忙碌的生产场景,工人们在生产线上组装着摩托车,一切井然有序。

黄桷树财经跟一位40岁左右的员工交流,她的反馈是:力帆摩托车和摩托车发动机一直在正常生产,订单多的时候还要三班倒,一个月到手的工资有四千来块钱。

9月17日的晚上,力帆在工厂举行了摩托车新品发布会,全国有一百余家媒体到场。

发布会的主题语是“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意思是迎着困难,也要勇往向前。

力帆集团总裁杨波在致辞时特意强调,破产重整不是破产,破产重整是针对具有重整价值的企业,从根本上恢复企业的持续经营能力,实现企业价值的更新再造。

经销商和配套厂商也先后上台表态。

力帆的一个铁杆经销商——山东桑田商贸公司总经理刘处明表示,已经下了300台摩托车订单,相信力帆摩托能够大卖,并且在现场带头高呼“力帆雄起”。力帆的一个核心供应商,在摩配行业鼎鼎大名的重庆捷力轮毂制造公司总经理吴彬也亲自来站台,表示会全力支持力帆,做好全方位的配套服务。

发布会的高潮在最后。

力帆的两款新型摩托车揭晓市场售价,踏板KPV150的标准版和ABS版的市场零售价分别为12980元和14980元;巡航V16S的市场零售价为19980元。

发布会现场有一些摩托车发烧友点评,V16S是一款复古摩托车,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续航里程有500公里,骑起来特别酷,性价比非常高。

“外界对我们的误会太大了!”力帆股份的一位中层管理人员表示,力帆股份正在经历破产重整,但外界却误以为公司破产了,举办这个摩托车新品发布会,一方面是想给新品做宣传推广,另一方面还是想给外界传递一个信号:力帆还在正常生产经营!

在资本市场上,力帆股份正在经历破产重整,期待涅槃。

2020年8月28日,力帆股份接到控股股东重庆力帆控股公司的通知,重庆力帆控股公司于8月28日收到法院出具(2020)渝05破166号《民事裁定书》,法院裁定对重庆力帆控股公司以及力帆财务公司等11家公司进行实质合并重整。

破产重整,一旦失败,力帆股份将面临破产。

但欣慰的是,自从2007年颁布《破产法》以来, A股上市公司还没有破产重整失败的先例,全部都是重整成功。

这意味着力帆股份走上破产重整的道路,重整成功概率是远远大于重整失败概率的。

更何况,在重庆资本市场,从*ST朝华到*ST星美,再到 重庆钢铁 ,从来没有任何一支渝股“掉过队”,这些公司都通过破产重整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以重庆钢铁为例。

在破产重整前,重庆钢铁背负着百亿负债,巨额的财务费用吞噬着公司利润,但经过破产重整,重庆钢铁卸下了债务包袱,重新焕发生机:2015年,重庆钢铁的归母净利润为-59.87亿元,2016年为-46.86亿元,2017年12月完成破产重整,重庆钢铁当年就扭亏为盈,实现归母净利润3.2亿元,2018年,重庆钢铁归母净利润为17.88亿元,2019年为9.26亿元。

“作为力帆一名20多年的老员工,希望公司能够尽早走了困境,早日重振雄风。”力帆股份的一位中层管理人员说道。

这位力帆股份中层管理人员提到TCL创始人李东生讲过的那个著名故事——《鹰的重生》。

鹰一生的年龄可达70岁,但它在40岁时,喙会变得又长又弯,几乎碰到胸脯;爪子也开始老化,无法有效地捕捉猎物;羽毛长得又浓又厚,飞翔十分吃力,这个时候,鹰有两种选择:要么等死,要么经过一个痛苦的蜕变——它必须飞到悬崖上筑巢,击碎彖部,拔去脚爪,鲜血淋淋地拨掉自己的羽毛,然后等待着长出新的喙、脚爪、羽毛,重新开始飞翔,再度过30年的岁月!

这位力帆股份中层管理人员表示,根据最新公告,已经有意向重整投资人提交了报名材料,他希望力帆能够像鹰一样,经过了这次磨难,又能重新展翅飞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