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业绩符合预期,长期看好车载镜头/激光雷达镜头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长期看好车载镜头/激光雷达镜头
2020年09月01日 17:24 东方证券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中报业绩符合预期,长期看好车载镜头/激光雷达镜头 来源:东方证券

核心观点

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创新高: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yoy-2.3%,实现归母净利润6347万元,yoy+11%,毛利率为43.75%,同比增长2.78pct,毛利率创近几年新高。公司营收下降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海外销售出现一定程度下降。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随着疫情的缓解,国内外需求有望快速恢复,公司业绩将会重回增长。

显微镜高端产品业务边界不断拓展,条形码镜头快速增长:受益国内外医疗、生物制药领域需求旺盛,公司Nexcope系列实验室及科研级显微镜保持快速增长。同时,公司高端显微镜新产品开发也比较顺利。公司开发的共聚焦显微镜目前已经处在高校客户试用阶段;国内首创1:18大变倍比体视显微镜,已取得国内外客户订单;公司开发的数字切片扫描仪等产品已量产。

条码扫描镜头产品需求旺盛,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24%。

车载镜头/激光雷达镜头有望成为公司未来增长点:随着智能驾驶的推进,车载镜头/激光雷达镜头有望迎来放量。据高工智能汽车的数据,2020年中国车载摄像头有望达到57亿元,15-20年CAGR超过32%。据Yole预计2032年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市场营收将达到31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此外,机器人、无人机市场也是激光雷达应用的重要领域。公司车载镜头前片目前已经稳定量产,车载激光雷达镜头和ITO功能器件项目的验证工作继续推进,随着行业需求持续旺盛,以及产品逐步导入更多的客户,公司车载镜头/激光雷达镜头有望迎来快速增长,成为公司未来增长点。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受疫情影响,我们下调了公司营收预测,预测公司20-2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4、2.04、2.65元(原预测20-21年EPS为1.89、2.49元),根据可比公司20年4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61.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扩产进度、产品销售不及预期;产品单价、毛利率提升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7.82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