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浙江鼎力:国内强劲增长 收购TEUPEN股权扩容产品%/深耕全球

国盛证券--浙江鼎力:国内强劲增长 收购TEUPEN股权扩容产品%/深耕全球
2020年08月18日 16:02 金融界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国盛证券--浙江鼎力:国内强劲增长 收购TEUPEN股权扩容产品%/深耕全球 来源:金融界

2020H1,公司归母净利润为4.09亿元。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09亿元,同比增长约56.96%。2020Q2单季,公司归母净利润约2.87亿元,同增约80.04%。国内核心客户放量,Q2单季毛利率下滑,现金流表现优异。收入高增长主要受益强劲内需,上半年,国内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71.69%。疫情控制后,二季度国内头部大租赁商加速扩张。截至2020年7月6日,公司核心客户宏信建发高空车设备保有量突破40000台,较去年底翻倍增长。大客户规模放量,Q2单季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环比分别下降3.34%/2.56%。另一方面,客户结构的变化改善现金流。上半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7.57亿元,收现比为1.33。从资金成本角度,现金流的改善一定程度上冲抵毛利率降低对净利润端影响。

臂式产能释放在即,客户积极拓展铺垫新阶段增长。①需求端,国内臂式产品保有量占总量的份额约10%左右,显著低于欧美市场40%左右的水平。国内租赁市场成熟化、整体运营水平的提升,中长期视角将带动单品价值量更高的臂式产品的渗透加速。②产品布局,公司“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建设项目”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产能释放在即。前期,公司一直致力于臂式新产品的研发,年初以来相继推出业内领先的电动款臂式新品,大载重、工作高度覆盖范围广、节能环保无噪音、维保便捷成本低等优势突出。③客户拓展,国内,在剪叉式产品成熟合作的基础上,公司于今年5月份与宏信建发签署了臂式产品采购协议,打破原先进口格局;’’PLANG’’计划全球推进,众多主流租赁商加入。近期,全球知名租赁公司Collé已向鼎力下单300余台拥有欧洲本地CE认证的大载重高米数(454KG、24米以上)臂式订单。产能释放在即/产品梯队晚上/大客户培育,自剪叉式置臂式产品,公司成长再迈上新台阶。

收购TEUPEN24%股权,产品扩容/深耕全球。近日,公司与全球蜘蛛式高空作业平台龙头德国TEUPEN公司(收入约4570万美元)正式签订股权收购协议。多维度助力公司成长:①强强联合,延伸产品线。此次收购后,公司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增强租赁公司市场竞争力。②技术全球化再推进,旨在大载重、高米数臂式产品。公司将以TEUPEN为驻点,设立全新的鼎力欧洲研发中心(德国)。通过与TEUPEN技术共享,双方将共同研发出自行走大载重、高米数臂式(36-50米)高空作业平台系列,着力打造全系产品生态圈。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9.80、14.00、16.92亿元,对应PE47.2、33.0、27.3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租赁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8.41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22.46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