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食品、卡宾服饰、凤竹纺织公布半年报,业绩表现如何?

亲亲食品、卡宾服饰、凤竹纺织公布半年报,业绩表现如何?
2020年08月18日 11:53 闽商报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亲亲食品、卡宾服饰、凤竹纺织公布半年报,业绩表现如何? 来源:闽商报

同比增长57% 亲亲食品上半年纯利达5025.5万元

日前,亲亲食品(01583.HK)发布公告,今年1月-6月,公司收入达4.45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加18.1%;公司股东应占利润5025.5万元,同比增长57.0%;每股盈利0.074元,不派息。

公告称,2020年上半年,亲亲食品整体业务重新回到上升的轨道。总体收入上升主要由于集团持续调整产品结构及销售策略,重心倾向于新产品开发,丰富产品种类,提高整体产品销量,带动企业长远发展及利润增长。

期内,亲亲食品持续调整产品推广及其他销售费用策略,整体产品销量上升,生产固定成本分摊费用相对下降。加上新产品及高毛利销售比重也继续提升,因此公司毛利、毛利率、经营利润及综合纯利均有所增长。

亲亲食品方面表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集团在某些地区的运输和生产受到暂时性影响,但对集团期内营运及财务表现影响不大。中国休闲食品行业依旧是一个极具吸引力和发展潜力的行业。新的市场机遇正在形成,行业结构也在持续调整,高质量和创新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这些变化要求企业不断创新和提升产品质量,适时推出适应消费者的新产品。

溢利1.17亿元,同比增长6%卡宾数字化零售见效

卡宾服饰有限公司(02030.HK)发布2020中期报告,上半年卡宾收益4.7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4.5%;同期期内溢利为1.17亿元,同比增长了6%。每股基本盈利17.32分。

疫情之下,服饰零售业是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行业之一。卡宾上半年收入下降、利润反增,用实例证明,数字化程度越高的零售企业在疫情中体现出了更强的韧性与抗风险能力。

线上零售收益逆增2.837亿元。在卡宾的中期财报中,截至2020年6月30日,卡宾在中国内地经营有810间零售门店。对于这样一家以线下门店为主要渠道的服装零售企业而言,疫情造成的冲击可想而知。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卡宾实体门店零售收益及同店销量分别较2019年同期减少21.3%、13.7%。

从某种程度来看,这个数字或许在意料之中。零售业尤其是服饰零售业是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行业之一。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5月之间,中国服装行业规模以上的13119家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647.05亿元,同比下降16.89%;利润总额180.47亿元,同比下降高达29.16%;此外,耐克裁员、真维斯关闭1300家门店、李维斯第二季度净亏损3.64亿美元、Zara母公司亏损超4亿欧元……这一系列消息,也在压迫着零售人的神经线,令越来越多的人惶惶不安。甚至,更多的企业熬过了寒冬,却倒在了复苏的黎明之前。

但在卡宾的这份财报中,传递出的却不是悲观的情绪。尽管线下收益遭受重创,但卡宾2020年一、二季度的线上零售收益逆势增至2.83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437亿元增长16.4%。线上增长一定程度上对冲了线下损失,综合来看,卡宾一、二季度零售收益总额较去年同期减少13.9%,经营溢利却上涨了5.8%。

凤竹纺织今年半年度净利润约904万元

近日,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493)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9亿元,同比下滑18.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4万元,同比下滑48.88%。

凤竹纺织表示,收入减少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江西子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减少。公司营业利润减少,主要原因一是江西子公司营业利润较同期大幅减少,二是河南子公司税费及开办费的支出。

截至2020年6月30日,凤竹总资产16.99亿元,较期初增加0.64%,总资产的增加主要系受安东工程项目投入的影响。公司净资产7.43亿元,较期初增加0.12%。净资产的增加主要原因是净利润的增加及分红的影响。

来源:晋江新闻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22.46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8.41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