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联证券--光威复材半年报点评报,军品业务维持高增长,民品纤维有序推进【公司研究】

万联证券--光威复材半年报点评报,军品业务维持高增长,民品纤维有序推进【公司研究】
2020年08月12日 09:45 万联证券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万联证券--光威复材半年报点评报,军品业务维持高增长,民品纤维有序推进【公司研究】 来源:万联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2020年8月11日公司公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42%,实现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3.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32%。

投资要点:

公司军品业务增长稳定,其他板块业务迅速恢复。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10.05亿元,同比增长20.17%。归母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13.42%。原因主要系以下3点:1)公司军品业务大幅增长,实现销售收入5.78亿元,同比增长36.47%;且民用纤维订单充足,贡献率有所提升;2)公司预浸料业务、复合材料制品业务迅速回暖,销售收入恢复增长,且公司优化了预浸料板块的客户结构,盈利能力明显提升;3)公司复合材料装备产品能力得到航空、航天等领域的高度认可,相关业务大幅增长,实现收入688.22万元,较去年同比增长714.54%。考虑到目前我国军机仍处于更换新阶段,军用碳纤维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刚性需求,公司作为军用碳纤维龙头企业,军品业务有望维持高增长以及高盈利能力。民品方面公司拓展成果较好,各板块业务已迅速恢复增长态势且各研发项目进展顺利,待项目投产,公司产能有望扩张业务也将迎来更高增长。

军品主营业务维持快速增长,民品纤维贡献度提升:在我国军机换新背景下,公司军品业务订单量稳定增长,重大合同执行平稳,执行率达55.43%。在此基础上,公司坚持强化研发投入,并积极配合下游单位进行后续阶段材料应用验证,未来市场增长空间广阔,军品业务大概率将继续保持高增速。在民品碳纤维方面,公司在募投项目建成之前继续争取小规模生产,目前订单充足、贡献度明显提升。待项目投产、产品实现大规模量产,民品纤维贡献度将进一步提升。

复合材料板块业务快速恢复,装备设计制造业务迎来高增长:公司复合材料板块无人机单元开发成功,首架AV500无人直升机完成交付,首批订单也顺利签署并陆续交付。为公司向下游高端复合材料装备领域延伸奠定了良好基础。未来公司在无人机复合材料单元的设计、制造、装配等能力的持续提升,将为公司带来更多业务机会和更大的发展空间。另外公司复合材料装备产品得到了航空航天领域专业单位的高度认可,装备设计制造业务上半年实现高增长,在公司积极承接订单的状态下,这一增势将在下半年继续保持。

各项研发项目进展顺利,公司将迎来新的业务增长点:公司的募投项目中,“高强高模型碳纤维产业化项目”和“先进复合材料研发中心项目”在报告期内已完成验收结项;高强度纤维产业化制备项目则预计在2020年年底建成投产。三项募投项目顺利进行,公司各项业务范围未来将进一步扩展,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也将随之提升。另外,公司包头大丝束项目现已竞得土地使用权,后续将继续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工作,待项目投产,公司碳梁原材料将不必完全依赖进口,且自产大丝束更具成本优势,公司碳梁业务利润率有望实现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基于对公司的业务结构和对未来疫情对公司造成的影响判断,我们修改了之前的估值模型,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1.69/28.19/35.54亿元,EPS分别为1.37/1.97/2.60,P/E分别为59.60/41.53/31.45,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新冠导致短期生产和交付进度降低,研发进度不及预期,公司客户集中度较高,军工企业导致信息不透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