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夏贝尔回复问询:延期披露2019年年报系疫情影响所致

拉夏贝尔回复问询:延期披露2019年年报系疫情影响所致
2020年08月04日 18:49 资本邦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拉夏贝尔回复问询:延期披露2019年年报系疫情影响所致 来源:资本邦

8月4日,资本邦获悉,港股上市公司拉夏贝尔(06116.HK)对监管层问询函作出回复。

公告显示,问询函主要涉及2019年新疆夏拉贝尔服饰有限公司年报披露的部分财务减值、持续经营能力及其年报揭露时间等问题。公司就问询函所提出事项做出以下回复:

一.关于持续经营假设相关的保留意见事项

拉夏贝尔称,对Naf Naf SAS管理层基于持续经营假设编制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报表基于2019年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和资金缺口,但正积极寻求其他融资渠道以改善现金流状况和扭转经营困境,且2020年前两个月的销售量同比是增长的。但由于2020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在法国爆发,受不可抗力因素影响,Naf Naf SAS 2020年3至5月份销售数据出现断崖式下跌,最终导致其于2020年5月15日(法国时间)进入司法重整以及于2020年6月19日(法国时间)进入司法清算程序。且公司年审机构认为该保留事项对财务报表的影响重大,但不具有广泛性。由于该保留事项仅涉及公司境外主体Naf Naf SAS相关报表科目,因此年审会计师判断该保留事项不具有广泛性。

二.关于年报延期披露的必要性的问题

拉夏贝尔称,对于年报延期主要原因为由于疫情影响,部分银行、客户及供应商延迟复工。且受法国封锁禁令的持续影响,旗下子公司Naf Naf SAS属于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条件,并形成对公司具有财务重大性,其管理层及其审计机构未能按沟通和回复的预计时间内向公司及年审会计师提供完整的财务报表附注及重要财务报表科目的工作底稿,进而影响进度。截止2020年5月15日,审计函证及相关替代程序才基本完成。有关上述经审计年度报告延期披露的原因,在此之间公司及年审会计师持续通过电话、邮件等通讯方式督促加快审计进度。公司已在2020年4月21日及2020年5月15日披露的相关公告中说明。

三.关于对Naf Naf SAS股权投资出现资产减值的事项的问题

拉夏贝尔称,公司于2018年4月11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出资2,080万欧元持有Naf Naf SAS40%的股权,该项收购于2018年6月29日完成。根据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估值报告及国际评估师爱华迪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认证,公司认为截止2018年12月31日无需针对Naf Naf SAS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

公司于2019年6月4日完成收购Naf NAf SAS60%股权,其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2019年受法国外部环境及2020年疫情“禁足令”等影响,对当地消费环境产生巨大影响,公司预计Naf Naf SAS将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同期因为国内市场推出NAF NAF(中国)品牌业务。后由于公司整体成本结构失衡问题加剧,公司经营亏损增加及偿还到期债务带来较大现金支出压力,公司开始实施“收缩战略”,NAF NAF(中国)品牌业务未能持续开展造成部分减值,公司于报告期对Naf Naf SAS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及因合并产生的商誉的账面分别全额计提了减值准备。

四.关于对Naf Naf SAS的债务及担保情况的问题

拉夏贝尔称,公司管理层已向年审会计师确认不存在为Naf Naf SAS提供担保或其他对公司有影响的负债义务;并已就该事项向公司聘请的法国律师进行核实。

公司年审会计师通过对Naf Naf SAS涉及的相关外部文件,包括公司计划处置Naf Naf SAS的意向性商业文件以及法院判决书等文件,也并未发现说明公司对Naf Naf SAS存在担保或对上市公司有影响的负债义务的条款,但据此年审机构仍无法就上述事项相关的完整性得出充分且合理的结论,但同时也在努力推进实施替代性方案。

由于Naf Naf SAS于2020年一季度持续经营亏损,公司已于2020年度合并报表将上述273.47万欧元确认亏损。截止目前,公司已根据当地法律规定依法申报债权,因具体可收回金额取决于最终清算及执行结果,尚无法确定Naf Naf SAS司法清算事项对公司2020年主要财务经营数据的具体影响。

根据公司所掌握的情况及法国律师的意见,公司认为不会因Naf Naf SAS司法清算产生潜在负债义务。由于法律体系存在差异等因素,公司年审会计师于谨慎性角度认为公司对Naf Naf SAS是否存在进一步的担保或负债义务难以确定,公司亦尊重其独立判断。

五.经营业绩与现金流量匹配情况是否存在跨期收入成本确认不准确、调节收入和利润的情形

拉夏贝尔称,公司2019年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高于当年营业收入系因行业经营特性及季节性特征所致,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不存在跨期收入成本确认不准确、调节收入和利润的情形。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关键词: 拉夏贝尔 问询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拉夏贝尔 法国 疫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