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利润538亿远超顺丰,中国真正的快递之王,坐拥33架飞机

年利润538亿远超顺丰,中国真正的快递之王,坐拥33架飞机
2020年08月01日 18:10 创投时报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年利润538亿远超顺丰,中国真正的快递之王,坐拥33架飞机 来源:创投时报

谈及中国快递之王,许多人脑海中都会浮现出顺丰和京东的身影,两家公司的服务质量和配送速度在国内数一数二,口碑遥遥领先四通一达。只不过,京东和顺丰虽然服务一流,但就业务覆盖范围以及业务种类而言,两者相比中国邮政还有不小差距。

近日,中国邮政披露2019年业绩,全年营收6172亿,实现利润538亿,遥遥领先京东和顺丰,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快递之王。其实,中国邮政的营收主要并不是依靠快递业务,2019年中国邮政寄件业务量为71.6亿,数量不如中通、韵达,单价也不如顺丰、京东。那么,中国邮政为何却能成为中国快递行业的无冕之王呢?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中国的快递之王只能是中国邮政。相比京东、顺风,或四通一达,邮政快递虽然数据不如民营企业漂亮,但中国邮政却为快递行业的正常有序发展提供保障。并且,中国邮政并不是一家为了盈利而存在的公司,在许多人烟稀少的地区,中国邮政一直坚持亏本经营。

一般主流快递企业大都选在一二线城市开展业务,然后进行市场下沉。毕竟大城市用户消费者能力强,对于企业来讲有更多的发展机会。而邮政则是个例外,相比大城市,邮政在乡镇地区更常见,可以说,是中国邮政保障了乡镇物流线的畅通。

当然,中国邮政虽然低调,没有将主要精力放在竞争更激烈的主流市场,并不是因为中国邮政公司实力较弱。事实上,单纯就寄件能力而言,中国邮政并不输市场上的任何一家快递公司。

在过去一年,中国邮政快递包裹平均寄送时常被压缩12小时,62个城市储仓库上线,并且在海外8个国家和地区都有设立海外仓,国内国外发展速度都非常快。根据官方数据显示,中国邮政共拥174列火车,33架飞机,员工数近百万,只要有居住地址,中国邮政都能将货物送到。

不过,中国邮政也存在服务差这一缺点,不少用户反馈中国邮政的快递经常出现丢件的问题。对于中国邮政快递,你怎么看?不妨谈谈你的观点。

文/JING 审核/张子扬 校对/叶知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邮政 顺丰 京东 快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