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要进行国内市场结构性的改革 强化公平竞争环境

张平:要进行国内市场结构性的改革 强化公平竞争环境
2020年08月01日 17: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日消息,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SHIFD)、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NIFD)今日在上海举办“2020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论坛”,会议聚焦“后2020时代的全球格局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张平出席并发表题为《危机与政策——抗疫下的全球格局变化与中国机遇》的演讲。

  张平认为,未来,中国战略将面临两方面机遇。具体来看:

  第一,强化国际对中国的依赖度战略。不仅要增加供给,更要进行国内市场结构性的改革,改革管制体制,推动服务业负面清单,提高市场效率,强化公平竞争环境,开放国内市场,启动内需。

  其二,中国自我财政-金融体系的整固与改革。中国在抗疫和发展过程中也累积大量的债务,税收-支出的财政体系难以满足现有发展阶段的需求,而货币供给依然处于小国模型的发行体系,借抗疫之机会要整固和改革现有的财政-货币体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