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下半年 5G手机将有哪些新变化?

2020下半年 5G手机将有哪些新变化?
2020年07月20日 10:36 飞象网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原标题:2020下半年 5G手机将有哪些新变化? 来源:飞象网

飞象网讯(高靖宇/文)2020年已经过半,随着5G手机出货量大增,下半年的5G手机市场竞争一定会更加激烈,除了传统核心硬件层面的竞争,在头部厂商的推动下,基于某一点的创新尝试将会出现在更多5G手机产品中,同时5G手机价格有望下探至千元门槛,引发新一轮5G换机潮。

下半年或将迎来百元5G手机

2020上半年对手机行业来说,可谓喜忧参半。一方面,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手机市场整体表现疲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7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6月,中国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1.53亿部,同比下降17.7%。

在手机出货量整体下滑的情况下,5G手机的表现成为亮点。据中国信通院最新发布的报告,2020年1月至6月,中国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6359.7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41.5%。6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751.3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61.2%,这是5G手机首次在国内手机市场占有率突破50%。

5G手机出货量的猛增,最直接的原因就是5G手机价格持续走“低”。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二季度,各大厂商的子品牌或子系列在5G中低端市场已经实现全面覆盖,华为、荣耀、OPPO、vivo、小米等都推出众多新5G机型抢占1500-3500价位段,价格一再走“低”。目前多款5G中端手机的起售价在2000元以下,其中Redmi 10X更是将5G手机的官方起售价拉低到了1599元的水平。而在618大促期间,一些5G新机型的实际售卖价格更是下探到了1300元以内。

业界预测,随着第三季度更多中低款5G芯片的发布,价格还将明显下探。有媒体预测,在今年下半年,将会有一批搭载骁龙690或天玑600的5G手机涌入手机市场,有可能将5G手机的价格进一步压缩,促进5G的普及。

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表示,5G手机加速普及,将会快速地把5G手机整个产业的成本往下拉,元器件的成熟度也会有一个比较快速的提高,这样就会大幅度降低5G手机的成本,让价格更加亲民。今年下半年大家会看到性价比更高的5G手机出来。

vivo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该品牌5G手机在成本控制、生产制造、功能体验等方面已经达到了4G手机的成熟度。伴随着5G手机快速普及,产业链快速成熟,成本控制可以做得更好。

这些新技术有望落地 进一步改善5G体验

换机潮的到来,不仅由价格驱动,也与5G手机性能有关。纵观今年上半年的旗舰手机,高性能5G芯片、高刷新率屏幕、潜望式长焦、曲面屏新技术的加持,已经成为旗舰手机的标配。那么,下半年都有哪些技术值得期待呢?

首先,最值得期待的一项技术就是屏下摄像头了,自从全面屏手机出现之后,前置摄像头就成了手机设计上的最大障碍。其实国产厂商有不少都已经推出过搭载的屏下摄像头的概念机,但是具体的成像水准相比较保留了前置摄像头的机型还是存在了不少的差距,而且摄像头部分也不能做到完全不可见。

早前,维信诺发布了全球首个可量产的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同时维信诺表示供应链厂商已经做好了量产了该项技术的准备,这家厂商是小米和华为的供应商之一。此外,OPPO、vivo也已经对外展示了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所以下半年搭载屏下摄像头的机型还是很有可能会和我们见面的。

而除了屏下摄像头之外,还值得消费者期待的一项技术就是5G芯片的迭代。下半年的5G芯片有望迎来5nm时代,而提升最为明显或是在功耗上。

台积电表示,相较于目前主流的7nm制程,在工艺层面上5nm将会有至少15%的性能提升和30%以上的功耗降低。

消息表明,华为自主研发的下一代麒麟处理器将会是全球首发的量产5纳米工艺的芯片,此外,高通也在全力开发5纳米的工艺技术,这两家厂商在下半年势必将会有更为激烈的竞争。

而在用户最为关心的手机续航痛点,下半年手机厂商将带来100W快充解决方案,这将极大提升手机充电速度,充满4000mAh电池的手机,充电用时不到20分钟。

近日,vivo旗下品牌iQOO对外宣布全新120W 超快闪充技术很快量产,并公布了更多技术细节。 此外,OPPO也正式发布125W超级闪充和65W AirVOOC技术。iQOO和OPPO正式公布100W快充技术,表明这一技术已经进入可成熟量产的前期,很快会量产商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5G手机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