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 平安壹钱包国际助力跨境商家合规出海

后疫情时代 平安壹钱包国际助力跨境商家合规出海
2020年07月17日 20:41 证券时报网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原标题:后疫情时代 平安壹钱包国际助力跨境商家合规出海 来源:证券时报网

7月16日至18日,为期三天的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节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供应链服务、跨境支付结算等企业齐聚参展。

7月16日,中国平安旗下平安壹钱包跨境业务品牌“壹钱包国际“首次亮相跨境电商节,以合规、安全、领先的跨境电商收款与支付综合服务,助力跨境商家合规出海。

据记者了解,跨境电商可谓外贸的晴雨表之一,2020年受新冠肺炎影响全球经济下滑,跨境电商也受到一定打击,目前已经初步恢复了元气。

来自深圳市商务局有关数据显示,2020年1~5月纳入海关监管代码9610和1210项下的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超过52亿元,同比增长50%,其中跨境电商出口额18.49亿元,同比增长64%,跨境电商进口额34亿元,同比增长43%。

当下,跨境电商备战下半年旺季仍然面临包括境外货物积压、本地化配送受阻,物流成本攀升等经营困难,而境内合作主体处罚、跑路等问题更对商家稳定经营造成不利影响。因此,商家对合规经营、税务阳光、资金周转高效和降低成本的需求日益凸显。

平安壹钱包旗下平安付科技(简称“平安付”)今年初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对开展跨境外汇支付业务的批复,是深圳辖区内获得跨境外汇业务许可两家支付机构之一,另一家为腾讯旗下财付通。目前,平安付已在监管指导下,上线跨境业务品牌“壹钱包国际”,布局跨境业务,为商家提供授信贷款、收款提现、增值税、外汇管理等一站式全流程服务。

平安壹钱包总经理助理兼平安付董事长钟毅表示,后疫情时代,跨境电商行业发展面临新一轮行业调整,支付企业拥有的合规能力和精细化的产品能力将成为跨境服务的核心竞争力,只有在满足合规的前提下,才能为商家提供专业、安全稳定的服务保障。壹钱包将积极响应监管号召,持续发挥自身支付科技实力和合规经营优势,护航跨境商家合规出海,助力国内跨境电商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在今年疫情期间,不少跨境商家面临收款周期长、流动资金紧张等问题,针对这些需求,壹钱包国际提供覆盖商家的收款优惠、融资贷款等服务。

“由于壹钱包背靠平安集团,有银行资金支持,给予商家的流动资金贷款平均成本约为8%,比民间社会资本低很多,缓解了中小跨境商家的资金压力,”平安壹钱包跨境业务负责人童见雷对记者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