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神不宁?但斌说话了:上涨行情路途并不平坦

心神不宁?但斌说话了:上涨行情路途并不平坦
2020年07月17日 13:02 中国证券网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日早盘A股一度全线反弹,沪指最高上涨1.3%,但临近午间收盘,沪指的涨幅再度被抹去,以小幅下跌报收。

  而在前一交易日中,沪指大跌4.5%,白酒和医药等板块中多只个股跌停报收,两市成交超过1.5万亿元,部分投资者显然在大肆抛售筹码。大盘震荡,你的筹码可安好?是否经历了匆匆上车,又匆匆下车的心神不宁?

  对此,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表示,即使在一段很长的上涨行情中,赚钱人也是少数,因为上涨行情路途并不平坦,一个惊吓、一个颠簸就有可能下车,等等看,再买又套再卖,循环往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收于3193.82点,下跌0.51%;深证成指报收于12963.66点,下跌0.25%;创业板指报收于2635.42点,下跌0.41%。两市早盘共成交7231亿元,成交金额相比前期有所下降,资金观望明显。

  从板块上看,建筑建材和食品饮料等板块领涨。在食品饮料板块中,安琪酵母上涨4.22%,燕京啤酒上涨5.39%,珠江啤酒上涨4.62%,贵州茅台上涨1.4%;在建筑建材板块中,天山股份大涨4.05%,中材科技上涨4.64%。券商、地产和保险等板块领跌。

  国盛证券张启尧团队认为,调整机会是稀缺的、极端波动才能带来好的上车机会,今年A股韧性十足,宏观经济处于弱复苏、流动性宽松的稳定状态,增量资金入场,成为支撑市场的重要基石,因此指数即使短期波动,机会远大于风险,应该保持多头思维。

  开源证券表示,对市场仍然乐观,但估值驱动的行情难以复制,经济的企稳复苏才是市场行情的驱动,资金“脱虚入实”正在进行,周期行业景气持续升温,重要生产资料价格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与基建、房地产产业链联系紧密相关的建筑及工程机械行业,均体现出较强的复苏节奏。

  推荐顺序为:第一是受益于投资确定性快速复苏的建材、化工、建筑、工程机械、煤炭、有色金属;第二是估值仍存在修复空间的房地产、非银;第三是顺周期消费的汽车和家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微信 但斌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