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芯片迎来曙光,中国巨头打破芯片纪录,安全等级全球第一

国产芯片迎来曙光,中国巨头打破芯片纪录,安全等级全球第一
2020年07月02日 22:00 创投时报

原标题:国产芯片迎来曙光,中国巨头打破芯片纪录,安全等级全球第一 来源:创投时报

美国对华为的制裁令我国芯片事业的发展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虽然,我国在芯片领域上的起步晚,而且受到国外的层层垄断。但在政府扶持与我国企业奋发图强之下,我国已于多个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而在近日,作为我国安全芯片巨头的紫光国微也传来好消息。

日前,紫光国微研发的紫光同芯THD89通过以检测标准严苛著称的国际SOGIS CC EAL 6+安全认证,这还是我国首次。这表示,紫光同芯THD89成为世界安全等级最高的安全芯片中的一员,打破了我国芯片安全认证最高等级。据悉,紫光同芯THD89将在汽车电子、金融安全、身份认证等多个领域有所发挥。

据公开资料显示:紫光国微全称为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于2001年成立,是紫光集团旗下专注于半导体行业的子公司集成电路芯片的设计与开发是紫光国微的主要业务,同时,其还是我国重要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业界有着颇高的地位。

据紫光国微官网显示,紫光国微已经形成了高安全加密、动态可重构、嵌入式FLASH等六项核心技术,公司研制的存储器芯片、智能卡安全芯片、智能终端安全芯片等被广泛用于移动通信、智能汽车、数字政务等多个领域。由此可以看出,紫光国微的产品众多,应用范围广。

研发与创新是科技公司能够长久生存的根本,2019年,紫光国微新增70项授权专利。随着核心技术的形成以及诸多的研发突破,紫光国微的营收也逐年增长,去年共创下了34.3亿元的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39.54%。其中,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至4.05亿元,成绩也很亮眼。

疫情的发生并未对紫光国微业绩产生较大冲击,其在第一季度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反而同比大涨183.41%,达1.9亿元。不过,6月,紫光国微的180亿收购计划未获得审核通过,其股价也都到了不小的影响,跌至66元/股。

而在近日,芯片概念板块的走强,使得紫光国微已经两次涨停,到7月2日,紫光国微每股股价已经增至88.03元。而紫光国微的市值也提升至534亿元,与上月初相比提高了100多亿元成绩着实亮眼。也期待紫光国微接下来能创造更优异的成绩。

文/BU 审核/有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紫光国微 芯片 紫光 安全芯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