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瑞世纪:实控人部分债务压力缓解 管理层纾困显信心

欢瑞世纪:实控人部分债务压力缓解 管理层纾困显信心
2020年06月24日 10:29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欢瑞世纪(维权):实控人部分债务压力缓解 管理层纾困显信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6月23日晚,欢瑞世纪(000892)发布《关于公司第一大股东合伙人变更的提示性公告》。6月18日,公司第一大股东欢瑞联合以及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钟君艳和陈援在内、分别持有欢瑞联合相关合伙份额的全部18名合伙人(合称“转让方”),与睿嘉传媒、著杰控股(合称“受让方”)签署《欢瑞联合(天津)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之合伙份额转让协议》。转让方将各自持有的欢瑞联合相关出资额合计9.31亿元(占欢瑞联合出资总额的100%),转让给受让方。本次交易后,睿嘉传媒成为欢瑞联合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并持有其70%份额,著杰控股成为有限合伙人并持有其30%份额。欢瑞联合直接持有公司1.07亿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0.87%,本次交易为第一大股东的合伙人转让合伙份额的交易行为。

公告显示,2017年1月,欢瑞联合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融资,融资金额6.1亿元,期限三年。欢瑞联合的上述质押已逾期违约,已无措施解决上述债务问题。本次交易后,受让方将与相关资金融出方积极协商,通过多种方式推进债务纾解方案,化解欢瑞联合所持上市公司股份被冻结和强制平仓的风险。本次交易的定价和对价采取受让方承债方式。本次交易后,公司实际控制人钟君艳和陈援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1.83亿股股份,占股本总额的18.67%,不涉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变化。

本次交易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股份占其所持股份的98.5%,占公司总股本的29.1%,股票质押率较高。本次交易后,受让方将支持、协助和督促欢瑞联合与融资的相关方协商达成债务延期等风险化解方案,避免欢瑞联合所持上市公司股份被采取冻结、拍卖等司法措施,进而避免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变动给上市公司日常经营等各方面带来的震荡甚至重大不利影响。

公告显示,睿嘉传媒是由公司副董事长、总裁赵枳程持股50%的公司。赵枳程基于对公司经营发展的预期及信心,投资入股公司并领导管理层经营运作。同时,钟君艳将专注于公司影视剧制作、艺人经纪等业务的运营,公司管理层及经营将保持稳定。著杰控股系银帝集团控股股东,银帝集团是以金融投资、地产开发、文化传媒、信息技术、矿产资源和商品贸易六大业态为主的多元化产业投资集团。朱奕龙持有著杰控股100%股权。睿嘉传媒、著杰控股两家公司作为受让方分别受让欢瑞联合合计100%的合伙份额,有助于稳定公司经营管理,力争最大程度地降低影视行业调整及疫情因素等外部环境变化使公司业务可能遭受的不利影响,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