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银行首单300万“相知贷”落地,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苏农银行首单300万“相知贷”落地,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6月24日 11:25 江苏金融圈

原标题:苏农银行首单300万“相知贷”落地,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江苏金融圈

疫情期间,工厂被迫停工,很多中小企业经营停转,现金流紧张,面临着资金链断裂的危险。日前,苏州农商银行首单300万元“相知贷”成功落地苏州新阳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该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助力。

01

首单知识产权质押产品

落地相城区

新阳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苏州相城区,成立于2008年,于2015年4月7日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电气、电子产品的制造、研发、和销售。

公司注册资本为575.6万元,规模不大,员工不到百人。根据公司2019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收3192万元,同比增长10.7%,归属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46万元,同比降低了22.8%。是一家正处于发展期的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

2019年公司现金流净额为52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3.14%,有一定的短期偿债风险。公司在年报中提到,由于公司的产品部分市场依赖造船及海运行业,因此经营的好坏直接受行业景气与否的影响。

疫情期间,进出口检查标准趋严,各类外贸订单都受到影响,海运随之出现缩减仓位,裁撤运力的问题。2019年新阳升外销占收入比重为58.98%,过半的收入来源依赖外销导致了疫情之下公司面临较大不确定性。

“停工的时候,怕订单无法交货急着复产。现在全面复产了,客户的订单却没了。”这句话是很多外销比重大的企业的心声。

苏农银行 的300万相知贷及时地为该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活水。

02

助力企业贷

苏农银行一直在路上

实际上,早在2019年12月,苏州农商银行就在苏州相城区设立了科创金融中心与科技金融产业园。其设立的初心正是“让科技金融“活水”在相城激起新的浪花”。

根据苏农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科创金融中心和科技金融产业园支行是苏州农商银行科创金融业务的扎口管理机构,搭建了全行科创金融完整服务体系,为苏州科创产业提供不限量信贷资源支持,全面助力苏州科创企业发展。

2020年4月,苏州市相城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相知贷”产品正式发布。

“相知贷”产品是由江苏省担保公司与苏州市相城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金融机构以及中知麦田(苏州)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旨在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苏农银行“相知贷”,在得知新日升公司情况之后,苏州农商银行科技金融产业园支行主动上门对接,以企业的知识产权作为担保方式,为其提供了“相知贷”授信,并快速完成放款。

除了这些,苏农银行在为企业融资助力方面还有如下举措:

苏农银行还将在深化践行科创金融战略、持续完善科创金融信贷产品体系、持续提升差异化风险识别能力、打造专业化的科创金融队伍四大方面持续升级优化。为科创金融下一步发展谋篇布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