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科创板 天士力生物提交“上市辅导备案文件”

冲刺科创板 天士力生物提交“上市辅导备案文件”
2020年06月12日 19:26 投资家

原标题:冲刺科创板 天士力生物提交“上市辅导备案文件” 来源:投资家

据IPO早知道消息,证监会上海监管局6月10日晚间披露了天士力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A股上市辅导备案文件,辅导机构为中信证券

天士力生物母公司天士力医药集团是中药、生物药、化学药研发制造企业。2018年,天士力(600535.SH)将公司的生物药相关资产划转给旗下天士力生物,并将其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拟将此生物药板块作为独立平台上市。

今年5月,天士力公开表示:计划将天士力生物分拆至科创板上市。

天士力生物成立于2001年,天士力持有天士力生物87.75%股权。2018年7月,公司完成Pre-IPO轮融资,引进香港汇桥资本,浦东科创等4家境外投资机构及1家国际制药企业――Transgene S.A.,这5家机构合计增资1.33亿美元,融资后天士力生物的估值为18.95亿美元。

天士力生物是一家创新型生物药公司,拥有完整的从实验室到临床使用的研产销一体化生物药商业化平台。目前公司共拥有17项在研管线的产品组合,其中包括已上市的1类创新生物溶栓药普佑克,在研产品中三期临床1项,二期临床3项,一期临床2项,临床前产品10项,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优势产品组合。

其中,天士力生物治疗结直肠癌的安美木单抗SY101、治疗用乙型肝炎腺病毒注射液T101均已开展临床Ⅱ期试验;重组溶瘤痘苗病毒注射液T601已经启动临床Ⅰ期试验;另外2020年5月,公司重组全人源抗PCSK9单克隆抗体注射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临床试验批准。

目前公司心脑血管产品线相对成熟,主打产品普佑克已经上市,普佑克是用于治疗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的溶栓药物,再通率较高,可降低脑出血发生率,并且不会与血浆中的蛋白酶抑制剂形成共价复合物。2017年、2019年普佑克两次被纳入《全国医保目录》。普佑克新适应症脑梗III期已经完成临床入组,另一新适应症肺栓塞已完成Ⅱ期临床入组,两个新适应症均有望今年提交上市申请。

今年5月,天士力生物与Takara Bio(日本宝生物工程株式会社)签署了一项许可协议。根据协议,天士力生物引进治疗胰腺癌及黑色素瘤的溶瘤病毒产品C-REV。C-REV由Takara研发,拥有全球知识产权。天士力生物拥有C-REV在中国(中国大陆、港澳)排他性的开发、注册、生产和商业化的权益。C-REV治疗胰腺癌的日本I期临床中期数据已经发布,而治疗黑色素瘤的II期临床试验已经完成。

在目前优质生物医药上市公司仍然稀缺的背景下,天士力生物的上市一直备受国内资本市场期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士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3.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