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携手同行 孟州大企业帮脱贫村建成大舞台

乡村振兴携手同行 孟州大企业帮脱贫村建成大舞台
2020年05月21日 14:13 东方财富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乡村振兴携手同行 孟州大企业帮脱贫村建成大舞台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月15日,由中原内配公司为孟州市槐树乡源沟村援建的百姓大舞台正式建成投用,成为该村美丽乡村建设中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在当天的揭牌活动中,该公司还带来了260多箱牛奶慰问群众。

  源沟村曾是当地出了名的“地偏人穷”的省定贫困村。近两年,该村在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扶持下,因村制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探索走出了一条产业扶贫和乡村旅游同步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成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国家AAA级景区,实现了从整村脱贫到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的美丽“蜕变”。

  为帮助该村解决文化设施短缺的问题,中原内配公司积极响应孟州市“百企帮百村”活动号召,捐资116万元,于去年5月1日正式启动了百姓大舞台项目建设。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目前已建成包含观景台、表演舞台、崖壁党建文化长廊、瞭望台、排水工程等配套设施。百姓大舞台的建成,不仅丰富了该村的文化娱乐设施,而且成为乡村旅游的又一个特色景点。

  近年来,中原内配公司还出资30余万元,帮助该村多个贫困户家庭进行了庭院改造提升。每年还主动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已累计为该村销售红薯3万余斤。

  “今天对于我们村来说,是个好日子。乡村大舞台揭牌了,以后村民们在这里唱唱戏、跳跳广场舞、搞个文化活动都非常方便。这两年,中原内配对我们村的帮扶非常大,群众们都记在心里呢。”揭牌仪式现场,源沟村党支部书记汤长军高兴地说。

(原标题:乡村振兴携手同行 孟州大企业帮脱贫村建成大舞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原内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