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开盘涨超1%,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券商喊出“买茅台=买黄金”

贵州茅台开盘涨超1%,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券商喊出“买茅台=买黄金”
2020年05月21日 06:49 看懂财经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贵州茅台开盘涨超1%,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券商喊出“买茅台=买黄金” 来源:看懂财经圈

腾讯证券5月19日讯,贵州茅台今日开盘涨1.32%,报1364.00元,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从3月19日贵州茅台跌破1000元/股之后,公司股价一路上涨,截至5月18日涨幅已超30%,并在近日股价稳定在1300元/股上方,期间贵州茅台市值超过可口可乐登顶全球饮料王座,并一度登顶A股市值第一。

4月22日,在贵州茅台公布2019年财报之后,包括中信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将该公司的最高目标价上调至1500元。对于这一目标价,当时有不少投资者觉得太过夸张。万万没想到,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贵州茅台的股价距离1500元关口只剩一步之遥,按照5月18日的收盘价,再涨不到12%就达成了。

华创证券研究所所长、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董广阳认为,茅台有金融化的趋势,因为它是高端白酒,而且是一个能够保值增值的产品,占据了饮用市场、礼品市场、收藏市场的三个市场,其他高端白酒在这一块目前主要在饮用市场,这使得茅台这一块的规模天然比其他大很多,而且始终处于供不太求的状态。

董广阳复盘了一下白酒股的历史。他认为,从历史上来看,优秀的公司哪怕短期跌一个大坑——像2013年、2014年白酒跌了60%,2018年白酒高点跌了40%,但那个时候买进去到现在的收益都是很大的。

5月17日,中泰宏观梁中华更是发表文章称,全球纸币泛滥下的财富配置中,买茅台等于买黄金。他指出,茅台酒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货币”,茅台公司的股价和黄金价格的走势有很大相关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茅台 茅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