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多方发力提速补短板

加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多方发力提速补短板
2020年05月21日 00:33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加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多方发力提速补短板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我国迈向更高奋斗目标——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起始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这道“加试题”,全国上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凝心聚力、临难不乱、迎难而上,多方发力提速补短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夯实“六稳”“六保”基础。在加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同时,多策齐发提升百姓获得感。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确保稳住经济基本盘。受疫情影响,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守住“保”的底线、夯实“稳”的基础、拓展“进”的态势,化危为机、危中寻机,只争朝夕成为各地经济工作的重头戏。

  5月18日,福建省260个重大项目和数字经济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是继该省3月18日集中开工265个重大项目,4月26日“云签约”391个重大招商项目后又一重大投资项目集中开工。

  这并非个例。当前,全国上下全力抢抓施工进度,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一条条生产线开足马力,一家家企业热火朝天。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带动扩大有效投资,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升,一场场时间竞速赛正在展开。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脱贫是全面小康最大的“短板”,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重点项目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