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武纪IPO前夕,先后与浪潮、中科创达等巨头加强战略合作

寒武纪IPO前夕,先后与浪潮、中科创达等巨头加强战略合作
2020年05月08日 10:00 西盟科技资讯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寒武纪IPO前夕,先后与浪潮、中科创达等巨头加强战略合作 来源:西盟科技资讯

独角兽寒武纪申请科创板上市后,不断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近日相继与浪潮、中科创达等产业巨头签署战略合作。为寒武纪发展奠定了更坚实的行业基础。

寒武纪与浪潮签署元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优质的产品和技术研发资源,共同开发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行业解决方案,以元脑生态之力加速建设人工智能新基建——智算中心。

同时寒武纪还与中科创达宣布达成重要合作。双方将围绕智慧工业在视觉质检的具体应用场景,打造基于寒武纪AI芯片强劲算力的智慧工业ADC解决方案,共同实现首次AI视觉检测方案在电气制造业生产线的应用,真正赋能智慧工业。

深入产业链合作

通过与浪潮、中科创达的合作,寒武纪的产品技术,得到了更广阔的市场应用发展。

寒武纪通过与中科创达合作,将AI芯片赋能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寒武纪进一步拓展了其在智慧工业场景的商用布局,通过旗下AI芯片产品帮助更多传统制造工厂实现数字化升级,推动制造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

在与浪潮的战略合作中,寒武纪在浪潮元脑战略中,从单纯的产品适配深入到联合开发面向特定行业场景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致力于以领先的人工智能计算力推动产业AI化进程。同时,双方也将目标聚焦在高成长潜力的智算中心市场。

3年收入扩大超50倍,有望提振A股芯片板块

寒武纪收入规模近三年来迅速扩大50多倍,此次申请在科创板上市,公司将沿用预计市场估值不低于15亿元的科创板上市标准。

据《证券时报》报道,寒武纪所在的人工智能芯片行业,面临着消费电子终端市场应用机遇,对人工智能芯片有着持续需求,急需资本力量的助力,推动一批龙头公司成长壮大。但相比而言,中国的科研投入仍显不足,与资本市场合力共振效应有限。据统计,过去十年美国半导体产业在研发方面投入3120亿美元,仅2018年就投入390亿美元,几乎是其他国家半导体研发投入总额的两倍,其中就离不开资本市场的支持。

随着寒武纪等人工智能公司计划登陆资本市场,科创板不仅将增添科技悍将,也有望提振A股芯片板块,推动估值洗牌,为科技板块注入信心暖流。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中的网页或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联系相关文章源头核实,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中科创达 浪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