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000625)数据验证实力,品牌三箭齐发

长安汽车(000625)数据验证实力,品牌三箭齐发
2020年05月06日 18:40 华西证券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长安汽车(000625)数据验证实力,品牌三箭齐发 来源:华西证券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20年4月产销快报:公司单月汽车批发总销量16.0万辆,同比增长32.0%,环比增长14.2%。其中,长安自主(包含重庆、河北、合肥工厂)单月销量7.5万辆,同比增长73.6%;长安福特单月销量2.0万辆,同比增长38.3%;长安马自达单月销量1.2万辆,同比增长36.8%;其他单位单月销量5.2万辆,同比减少3.4%。公司2020年前4月累计汽车销量46.3万辆,同比减少18.5%。

分析判断

4月产销均同环比双升,自主福特马自达三箭齐发

自国内新冠病毒疫情得以有效控制后,3月起公司供需两端恢复明显,产销均达上年同期7成水平;在行业刺激政策激发潜力的背景下,公司4月乘胜追击,产销同环比双升(产量16.6万辆,同比增长14.2%,环比增长26.9%;销量16.0万辆,同比增长32.0%,环比增长14.2%),公司单月销量预计继续跑赢行业整体水平,主要得益于旗下自主、福特及马自达三箭齐发:

1)长安自主四大主力车型单月销量破万,Plus系列销量占比不断提升,产品结构不断优化,自主保持量价齐增。4月CS75Plus、CS35Plus、逸动Plus以及欧尚X7销量分别为2.0/1.0/1.1/1.0万辆,自主已逐步形成爆款车型矩阵,Plus系列1-4月销量已突破10万辆,助力品牌向上;

2)长安福特4月销量增速转正,新产品开始发力。4月福特销量同比增长38.3%,环比增长85.9%,上市新品福特锐际和林肯冒险家销量明显爬坡,预计福特20Q2整体销量有望持续走强;

3)长安马自达经营稳健。4月销量同比增长36.8%,环比增长75.1%,我们认为,长安马自达产品结构合理,主力车型(轿车昂克赛拉、SUV CX5)具备较强性价比优势,终端需求稳定。

展望2020全年:自主盈利向上,福特国产林肯加码

1)长安自主2020年重点新车型包括逸动Plus及Uni-T。UNI是长安自主第三次创业创新开启的全新高端系列,UNI-T作为该系列首款车型,预计6月正式上市,动力、内饰及科技方面优势明显,具备爆款潜质,且UNI系列在未来1-2年内计划推出4-5款车型,继Plus系列后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驱动长安自主销量持续增长;同时,新一代蓝鲸动力自主发动机配套比例及配套车型数量有进一步渗透空间,实现单车降本,驱动长安自主盈利持续向上;

2)长安福特在产品周期重振、战略多维调整、林肯国产化驱动下,品牌重塑,逐步实现销量修复。未来重点关注林肯国产化落地,3月首款SUV冒险家已上市,预计年内再推出飞行家、航海家两款车型,消费升级驱动豪华车市场稳步增长,预计国产林肯为长安福特2020全年贡献4-5万辆销量。

为顺应产业发展,推动企业转型,拟发行定增

公司近期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60亿元,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4.4亿股(发行前总股本的30%),主要目的在于助力公司实现持续性发展,推动企业向“新四化”前进,加强公司在技术、研发、品牌等方面投入,帮助长安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募投项目主要分为五个部分:

长安汽车 长安福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