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顺股份定增募资不超过3.7亿元 战投宝地投资将成第二大股东

天顺股份定增募资不超过3.7亿元 战投宝地投资将成第二大股东
2020年05月05日 19:57 证券时报·e公司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天顺股份定增募资不超过3.7亿元 战投宝地投资将成第二大股东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5月5日晚间天顺股份(002800)公告定增预案,拟作价16.52元/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240.4万股(含本数),其中,新疆宝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宝地投资”)认购金额原则上不超过3.21亿元,且认购股票的数量不超过1941.68万股(含本数);胡晓玲认购金额原则上为4935万元,且认购股票的数量不超过298.72万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3.7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额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本次发行前,宝地投资未持有公司股份;按照本次发行数量上限进行测算,本次发行完成后,发行对象宝地投资持有公司20%股权。王普宇、胡晓玲夫妇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持有40.99%的股权,而宝地投资将成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

天顺股份表示,公司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引入战略投资者宝地投资,改善股东结构,助力公司发展。宝地投资在物流、供应链行业具有战略性资源,双方合作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持久稳定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提高公司在物流、供应链领域的市场占有率,推动实现公司经营业务的大幅提升,助力公司产业发展。

2017年、2018年及2019年公司财务费用占同期利润总额比例分别达到31.31%、554.69%及43.09%,债务融资的利息支出对公司经营业绩形成较大压力。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降低资产负债率,优化财务结构,并有效降低财务成本。

目前,公司基于我国的货币政策、信贷环境,已充分运用各种债务融资渠道,进一步增加债务融资的空间已经十分有限。在进一步债务融资受到约束的背景下,公司有必要通过股权融资的方式增加自有资本,优化资本结构以支持业务的持续发展。通过本次发行,募集资金能够满足公司供应链物流等业务增长带来的营运资金需求,增强资金实力,提高市场竞争力。

据天顺股份公告,5日,公司与宝地投资签署《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与新疆宝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之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协议》,双方拟在多方面开展业务合作。

据披露。宝地投资经营范围包括矿业、旅游业、房地产业的投资,房屋租赁及汽车租赁。2017年至2019年,宝地投资营业收入分别为454.76万元、492.07万元及482.9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6,366.33万元、5,096.04万元及3,557.26万元。

天顺股份认为,宝地投资凭借领先的行业研究及产业发展战略,逐渐成为矿产资源及投资行业领域领军企业。上市公司与宝地投资在业务发展发面具有较高的协同效应,双方拟共同谋求双方协调互补的长期共同战略利益。

根据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宝地投资将利用其拥有的矿产资源,充分发挥地质金融投资服务功能,积极推进矿产资源整合,以资本为纽带,着力构建优势互补、良性互动、风险共担、成果共享的利益共同体系,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和产业规模发展壮大,依托宝地投资研究力量和对行业的深度理解,加强与公司在行业研究及产业发展战略方面的深度合作,优化公司发展战略,并制定相应的战略举措。

同时,双方在物流、供应链领域将开展深度合作,宝地投资作为战略投资者,每年可为上市公司带来6-10亿的物流供应链的增量业务。

其中在公路运输业务方面,双方将按照市场运行机制,共同布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物流运输服务业务。为宝地投资控股及参股企业提供一揽子的整体物流解决方案。在供应链服务方面,双方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天顺股份为宝地投资提供采购、贸易、供应链管理、配送、仓储、物流信息管理平台等业务专业化、智能化的服务。

公告显示,宝地投资将依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行使表决权、提案权等相关股东权利,提名董事人选,积极参与公司重大事项决策等,在公司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宝地投资拟长期持有上市公司股权。

天顺股份认为,宝地投资作为矿产资源及投资行业知名企业,拥有物流、供应链领域的战略性资源,能够协助公司大幅开拓市场,提高在物流、供应链领域的市场占有率,推动实现公司经营业务的大幅提升。

天顺股份 定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