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美控股携手行业高端智库 加速外延拓展步伐

联美控股携手行业高端智库 加速外延拓展步伐
2020年04月10日 09:13 IT新闻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联美控股携手行业高端智库 加速外延拓展步伐 来源:IT新闻网

与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网能源院”)、北京韬能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在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合作各方将在清洁能源产业孵化、园区综合能源服务、南方区域综合能源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构建科技研发、产业孵化、标杆项目商业化落地全闭环,并共同致力于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推动落地一批标杆性的优质清洁能源项目。

携手高端智库,加速产业技术转化和标杆项目落地

资料显示,国网能源院是全球首个从事“城市+能源”领域研究的科研院所,依托国家电网,定位为“高端智库、技术研发、市场示范、产业孵化、国际合作。

联美控股方面表示,双方将在资本、项目、研发层面紧密合作,对于联美加强科技研发、加快技术产业化应用,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各方也将积极推进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落地一批标杆性的优质清洁能源项目,实现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一城多域、一域一网、一网多源、网网相连”的规模化效应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国网能源院则强调,联美控股是清洁能源领域的优质上市公司,是北方清洁供热的龙头企业,在北方集中清洁供热、南方冷热电联供、园区工业蒸汽供应三大细分领域积累了深厚的优势,是行业的领跑者。双方将合作加快推动行业新技术的应用落地,形成学研+孵化+商业化落地闭环。

韬能咨询方面亦表示,将与联美控股、国网能源院一道,推动资源共享,促进研究成果应用落地,共同打造城市能源绿色可持续发展生态平台。

面向全国加速投资布局 落地上海节能标杆项目

联美控股曾多次表示,公司将利用自身在环保供热、清洁能源、能源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采取内生增长与外延投资相结合的发展方式,通过自建+收购+能源管理三重模式加速全国范围内的业务拓展步伐。

据报道,3月31日联美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联手央企中国华电集团,投资运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能源站。

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建筑单体和会展综合体。目前已实现365天无休展示,成为我国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国家级窗口。项目所在的虹桥商务核心区也日渐成为上海新的城市地标,区域发展潜力巨大。

从能源角度来说,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一直被誉为建筑界的节能标杆。其能源供给利用采用了世界先进的天然气分布式冷热电三联供技术,能同时满足展览、会议、商务、酒店、办公业态等不同业态的不同用能需求。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几个发达国家的场馆采用这项技术,如德国慕尼黑国际会展中心、日本幕张国际会展中心等。

目前上海国展中心已经成为国家对外交流的名片之一。而该中心能源站项目凭借最先进的清洁用能技术和智慧能源管控水平、叠加最具标杆性的区位,也有望成为联美控股在全国范围内的企业名片之一,将极大增进企业在南方市场的品牌效应,助推企业在更广阔范围的业务扩张,不断增厚上市公司业绩和投资价值。

此次联美控股携手行业高端智库,彰显了继续强化清洁能源及环境科技研发,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拓展优质项目的决心。国网(苏州)城市能源院也表示,将切实发挥成果积累、人才集聚、研究平台等方面的优势,三方共同携手,加快优势研发成果产业转化,打造清洁能源供热产业平台,并推动标杆性项目产业化实质进程。

联美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