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公司-虚拟退出现实,保千里成2020年首家退市公司

退市公司-虚拟退出现实,保千里成2020年首家退市公司
2020年04月07日 11:28 OFweek工控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退市公司-虚拟退出现实,保千里成2020年首家退市公司 来源:OFweek工控网

4月1日愚人节当天,上交所于对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作出了终止上市的决定。这也意味着经过几年的纠结,保千里终于以被退市的方式,结束了自己在股市的各种神操作,成为2020年首家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也是新证券法正式实施后的退市第一股。

根据要求, *ST保千(维权) 将从4月10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0年5月26日。

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和连续两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2019年报再次出现巨亏,2019年末净利润为-9.3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59.79亿元,再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净资产、净利润和审计报告意见类型3项财务类强制退市指标。

保千里成立于2006年5月,目前是一家定位于高端电子视像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高端电子视像方案、产品、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4月借壳中达股份上市,曾出现7个涨停,估值一度达到253亿元。

保千里经营范围包括安防监控设备、夜视仪、商用液晶屏等的研发、生产、销售等。

纵观保千里的上市过程,处处充斥着“诈骗”标签。

成功借壳中达股份上市后,庄敏持有上市公司37.3%,成为ST保千里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但根据2016年12月证监会公布的《调查通知书》显示,保千里借壳时曾通过提供虚假协议、虚增评估值的行为,多骗了上市公司约1.29亿股股票。

随后又在2017年12月曝出前实控人、董事长庄敏存在涉嫌以对外投资收购资产、大额预付账款交易、违规担保等为由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涉嫌侵占公司资产高达67亿元。

随后庄敏失联至今,其所持股票近乎100%质押。

截至2019年底,保千里资产总额为6.22亿元,负债总额高达65.2亿元,资产负债率1049.53%,成为近年A股上市公司实控人掏空公司的典型案例之一。

审计报告 净资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