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家上市物管七成业绩增长逾30%

24家上市物管七成业绩增长逾30%
2020年04月04日 00:00 信息时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24家上市物管七成业绩增长逾30%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罗莎琳)过去一年,物管企业到底取得了哪些成绩?日前,克而瑞统计,截至4月4日,除南都物业招商积余外,已有24家上市物管公司公布2019年业绩报告,超七成公司取得了30%以上营收增长,部分公司营收增幅更达100%以上。

统计显示,这24家物管公司取得44%的平均营收增幅。按均值计算,这些公司2019年营收增速整体高于2018年5个百分点,反映出收入增速加快,其中碧桂园服务营收实现了翻倍,新城悦服务和永升生活服务增幅达七成以上。但在行业整体获得营收高增长背后,也有部分公司增幅低于预期,如彩生活、烨星集团营收增速分别为6%及9%,除低于上市企业外,也低于行业整体均值。由此也可以看出,伴随企业战略方向和落地执行的不同,企业间成长差距拉大。

与之相对,上述24家物管公司取得平均毛利率30%,平均净利率12.5%,毛利率及净利率均值相对稳定,变化不大,但企业间差异同样较大。

地产专家丁祖昱认为,需要指出的是,低毛利并不一定反映企业的经营质量,这与企业的项目类型差异、项目收费方式、服务理念等多种因素有关。如绿城服务一直保持低毛利,该表现更多与品质投入的高要求有关,而高品质服务一定程度会促进市场化拓展和业主增值服务的业务增长。

增幅 净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