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集成大股东号召员工增持自家股票,承诺兜底​!

协鑫集成大股东号召员工增持自家股票,承诺兜底​!
2020年03月30日 18:36 能源一号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协鑫集成大股东号召员工增持自家股票,承诺兜底​! 来源:能源一号

由于新冠疫情及金融市场下滑而导致的股价连续变动,协鑫集成(002506.SZ)今天表示,大股东协鑫集团希望,协鑫集成公司的2304名员工可增持股票。并且,从员工角度出发,公司也提出了相当人性化的两条决定:第一,如有亏损将由协鑫集团(大股东)来负责补偿。第二,增持股票不与公司业绩挂钩,员工按市价在二级市场进行自主购买公司股票。

这是继此前公司宣布180亿建新组件基地、企业及伙伴增持不超10亿之后,又一稳定市场、稳定股价的重大举措。今天该方案看似已奏效,大跌已被抑制住。

协鑫集团承诺,凡在2020年3月30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净买入协鑫集成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在职的员工,若因在前述期间买入协鑫集成股票产生的亏损,由协鑫集团予以补偿;若有股票增值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每位员工所增持的公司股份数,将不设上限;增持股票完成后的12个月内,公司如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增持股票价格将按有关监管规定进行。

此次协鑫集团承诺的补偿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补偿额也不存在最高金额的限制。控股股东协鑫集团将在2021年4月30日收市后一个月内,完成对因本次增持而产生亏损的员工补偿。如公司发生重大事项停牌等事宜影响计算交易亏损的时间,则相关日期顺延。

公司表示,倡议增持范围仅为协鑫集成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全体员工,增持期间较短且需连续持有公司股票12个月以上,整体增持金额可控,同时协鑫集团具备相应履约能力,相关补偿具备可行性。

截止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协鑫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合计持股协鑫集成21.15亿股,占总股本41.61%。公司对控股股东进行了资信情况及股份质押情况等方面的风险排查,其目前自身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目前暂未发现其股份质押到期无法偿还资金的风险。

协鑫集成也表示,股票市场价格不仅取决于上市公司的发展战略和经营业绩,还受宏观经济周期、利率水平、资金供求关系等众多因素的影响,同时也会因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及投资者心理预期等不可控因素的变化而产生波动。因此,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可能因上述因素出现偏离其价值的波动,公司提醒投资者,需关注股价波动产生的风险。

在二级市场上进行自家员工的增持倡议,已有先例。

协鑫集成 兜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