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品宅配(300616)通过日本宜得利,看尚品核心竞争力

尚品宅配(300616)通过日本宜得利,看尚品核心竞争力
2020年03月16日 19:30 广发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尚品宅配(300616)通过日本宜得利,看尚品核心竞争力 来源:广发证券

从宜得利可以学到什么?宜得利(NitoriHodings,9843。T)是日本最大的家居连锁制造商。我们认为,产品端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渠道端持续创新,以快速的市场响应速度与前瞻的布局持续为消费者提升效率是宜得利成功的关键。 尚品宅配 深耕消费者研究,有许多可以借鉴宜得利之处,有望逐渐成长为国内家居龙头之一。

我们基于零售公司的营收模型:营收=基础客流*转化率*客单价*复购率,对尚品宅配进行研究。(一)基础客流:消费者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全方位吸引客流。尚品宅配是首家布局O2O业务与购物中心店并获得成功的企业。公司从线上、线下、业务等全方位吸引客流。(二)转化:用信息化强化设计能力,提升效率。产品:尚品宅配按照生命周期理论将消费者分类,设计出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同时公司终端以双品牌运营,满足消费者更多需求。设计:尚品宅配以定制家具软件设计起家,设计能力领先行业。(三)客单价:全品类为消费者服务。尚品宅配持续拓展能力边界,为消费者提供全品类家具+配套品+家装服务,方便消费者进行一站式购物的同时提升客单价。(四)复购率:全场景销售+口碑营销。尚品宅配实现家居消费高中低频全场景覆盖,为消费者提供全面服务,提升客户口碑,通过老带新降低新客引流成本,最大化老客贡献。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8、6.01、7.01亿元,对应当前市盈率分别为25X、22X、19X。我们参照公司历史PE估值水平,基于2020年EPS给予尚品宅配28XPE的估值,我们认为尚品宅配合理价值为84.84元。

尚品宅配(300616)通过日本宜得利,看尚品核心竞争力

尚品宅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