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博客看后市:大盘有望三交易日明确年内低点

十大博客看后市:大盘有望三交易日明确年内低点
2020年03月16日 15:48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财经讯 沪深两市全天单边下挫,创业板指一度跌逾6%,逼近下方缺口,个股一片惨绿,两市翻红个股不足400只,消费电子、5G、卫星导航、氮化镓等板块领跌,从盘面看,仅土地流转概念延续强势,两市逾150只个股跌停,亏钱效应明显,短线情绪逼近冰点。

  踏实:周二能否反弹?

  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下,中期方向向差。以阶段性看,大盘仍然处于阶段性调整中,但随时可能阶段性见底反转。同时,大盘由于阶段性调整强于阶段性上攻,则中期趋势已经转差。至于周二,大盘减缓下跌速度或者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全天可能收小阴小阳。

  彬哥看盘:短期不容失守的位置

  趋势上指数杀跌收盘,沪指再度跌破2800点,创业板则是失守2000点整数关口,日线再度呈现出一个全线下跌的走势当中,趋势全部转换成下跌的局面,市场的多条均线继续全线失守,趋势上看市场短期这种波动将不可避免,市场会否考验周五低点值得我们关注。

  北京股商:大盘主动释放风险 为后市留下上涨空间

  短线市场出现破位迹象,加上外围市场动荡不安,在全球疫情没有充分控制之前,A股短期难以走出独立行情,对于投资者来说应相对谨慎,多看少做,操作上以低吸为主,以平稳节奏、锁定利润为首要目标,若均线系统迟迟无法收复需适当减仓规避风险。

  股海灯塔:击破144月均线挖坑诱空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133月均线(2794点)和89月均线(2869点)成向上运行趋势,对下方的股指构成牵引;1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开始出现底背离现象,显示股指再度下探会出现对应级别反弹。因此,认为大盘没有收复2800点之前再度下跌的时候,短线没有必要在盘中去割肉了,股指回落到2752至2717点之间逢低补仓抢反弹。

  股市风云:有望三交易日明确年内低点

  目前区间,大盘越砸机会越好,中长期底部越坚实。大箱体整理格局不变,未来中期向上不变,牛市不变。明天盘中低点和后两交易日确认的低点仍将是低吸好机会。今日盘后仍有利好预期,如有实质利好,不排除直接高开明确低点可能;消息面平静或有利空,明日探低回升可期。从容操作,理性布局,中国股市只能越来越好!

  十方观点:大盘迎多重利好为何再现中阴线

  上证单日成交金额一直维持在3500亿-4000亿水平,创业板单日成交金额还是维持在2000亿上方,这个量能水平太过夸张了,甚至有时沪深两市成交金额都超过万亿,就从这一点来看我就说大盘这不是筑底的态度,市场还没有冷静下来那底部也就不会出现。

  杜坤维:高价科技未必见底试看W底能否形成

  股市下跌以后,就目前看,可以采用政策空间并不大,货币政策方面降息我觉得需要慎重,如果降息,汇率问题就是一个大问题,一旦汇率走软,北上资金加大流出力度,或者吹大地产泡沫,对实体经济和股市未必都是太好的金融现象。

  闵非:反弹或已一触即发

  如果明天市场出现反弹,千万别又以为是“反转”而去“抄底”,特别是反弹后千万别去追高(目前情况只能在下跌过程中潜伏。原因为:上升趋势追涨杀跌,下跌趋势低吸高抛。),因为单从深成指的“双头”形态,今天也没到下跌至形态需要的最小目标位10055点,何况目前两个市场的日线TD买入结构还只有6,离9还差了三天。

  薛利峰:全球股市动荡加剧耐心等待风险释放

  沪指高开低走收出一根灌顶大阴线直接跌破上周五低点,形态走势进一步恶化,下方第一支撑2750点附近看能否止跌,如果击穿有可能进一步向下考验2月4日低点2685点支撑。创业板指今日同样高开低走,击穿60日均线,回吐上周五涨幅,并再创新低,回补了2月5日的部分缺口,预计明日将考验半年线支撑。

  许相元:系统性调整是中长线的最佳布局机会

  这次前期涨幅较大,短期还没充分调整的板块后半段可能会迎来调整。水泥板块基本面较好,19年突破万亿规模,今年还是看好基建,但短期无法充当领头羊,所以同样有回调需求。另外,大家要明白,现在市场的调整很可能会爆发系统性调整,这样的机会就是中长线最好的布局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