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股份:收购化妆品ODM龙头诺斯贝尔,业绩进入快速成长期

青松股份:收购化妆品ODM龙头诺斯贝尔,业绩进入快速成长期
2020年03月04日 00:00 中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青松股份:收购化妆品ODM龙头诺斯贝尔,业绩进入快速成长期 来源:中金

首次覆盖  投资亮点  首次覆盖青松股份公司(300132)给予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17.90元。公司作为全球松节油深加工龙头,2019年完成收购中国化妆品ODM龙头诺斯贝尔,拓展双主业,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化妆品领域的发展前景,业绩有望持续快速成长。理由如下:  双主业驱动,业绩进入快速成长通道。①化工:青松股份是全球松节油深加工龙头(合成樟脑全球市占率40%),凭借其领先的规模、技术优势取得较强的定价权,我们认为有望实现稳健的业绩增长;②美妆:2019年完成收购中国化妆品ODM龙头诺斯贝尔90%股权,进军美妆领域,我们认为有望受益于中国颜值经济的崛起趋势,看好公司美妆业务未来前景,诺斯贝尔承诺2018年/2018-2019年/2018-2020年净利润不低于2亿/4.4亿/7.28亿元,有望驱动整体业绩快速成长。  诺斯贝尔作为化妆品ODM龙头,核心竞争优势稳固,有望持续受益于国货美妆品牌的崛起趋势。诺斯贝尔是中国第一、全球第四的化妆品ODM制造龙头,处于美妆产业链上游,凭借自身在研发、生产、成本端的综合优势,我们认为有望成为中国颜值经济快速崛起背后的“隐形冠军”。①研发端:突出的研发能力是诺斯贝尔的核心竞争优势,能够为美妆品牌提供新品研发等高附加值服务,ODM模式收入占比超过70%;②生产端:ODM规模居全球第四,面膜产能全球第一,是国内第一家拥有GMP建设标准的工厂,供应链基础扎实,能够有效满足下游客户对产能规模、产品质量、快速响应等需求。  未来成长逻辑清晰。①化妆品业务:新品类,主品类面膜持续快速成长,我们认为护肤品、轻医美、彩妆等有望逐步发力;新客户,客户矩阵不断完善,积极拓展完美日记、花西子、HFP等新锐品牌,分享新锐品牌崛起红利;②化工业务:2019新增年产5,000吨樟脑项目及15,000吨香料项目,后续伴随产能逐步达产,我们认为有望推动化工业务稳健增长。  我们与市场的最大不同?我们认为市场低估了诺斯贝尔的化妆品ODM业务竞争优势,以及未来在化妆品领域的外延成长空间。  潜在催化剂:化妆品领域的新客户、新品类拓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9~21年EPS分别为0.87元、1.02元、1.18元,CAGR为15%。按照分部估值法,化妆品业务预计2020年贡献并表净利润2.66亿元,给予25倍P/E,对应66.4亿元市值;化工业务预计2020年净利润2.63亿元,给予10倍P/E,对应26.3亿元市值,合计市值92.7亿元,对应目标价17.9元,有33%上涨空间。  风险  原料价格波动;无实际控制人风险;汇率波动;行业竞争加剧。
青松股份 化妆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23.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