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100%复工,广州空港经济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重点项目100%复工,广州空港经济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4日 13:46 广州日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重点项目100%复工,广州空港经济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广州日报

  2月24日,广州全媒体记者走进广州空港经济区,了解空港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复工复产情况。广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邱之仲介绍,目前区内共有50个在建项目,已完成备案复工的建设项目共46个,复工复产率达92%。

  硬核政策保障复工,暖心举措纾困解难

  邱之仲表示,广州空港经济区深入一线走访区内民航、物流、维修、建设等各类企业,督导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出台租税减免、应急保障奖励等“暖企10条”政策和便企9条支持政策,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企业困难。

  “暖企10条”政策中明确,对新开工的重点项目2020年2月1日―6月30日获取的新增贷款给予5个月实际支付利息30%的补贴,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贴息支持。

  除了多条“硬核”措施,广州空港经济区还通过各种暖心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邱之仲介绍,广州空港经济区及时协调解决多个企业、建设项目存在口罩短缺、员工住宿受阻等问题,将区内企业捐赠及筹措的约5万个口罩派发到相关企业手中,同时,推进南联食品公司对辖区内工地送餐,为建筑工地复工提供送餐便利。

  在广州空港经济区的支持下,列入2020年市重点建设项目的8个在建项目均已复工复产,另外5个新开工项目将按计划开工。目前,区内已完成备案复工的建设项目46个,复工复产率达92%。同时,广州空港经济区涉及的人和镇、花山镇、花东镇、新雅街道等主要镇街“四上”企业平均复工率达85.4%,其中,新雅街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

  全天候产业不停工,全力服务抗击疫情

  机场重点区域内航空运输、飞机维修、航空物流等重点产业企业约21家,均属全天候产业。邱之仲表示,广州空港经济区全方位发挥南方航空、九元航空、高捷物流、穗佳物流、南联食品、广州飞机维修工程等企业资源优势,集中力量支持做好运送医护人员、医疗物资、滞留海外同胞以及航食生产、飞机检修等应急服务,顺利保障运送抗疫物资超过120吨,服务航班超过18000架次。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南航集团执行了救援包机、紧急运输医护人员、从海外接回滞留当地的湖北籍同胞等工作任务,截至2月20日,南航已执行15架次广东医疗队驰援航班,运送超过2000名广东医疗队员和近120吨行李、物资到湖北。

  除此之外,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内144家企业已复工,复工率达93.5%。其中,顺丰速运近一个月货运量大幅增长,可比肩“双十一”。据统计,运送海外捐赠的防疫物资约312万吨,为补齐国内防疫物资缺口作出了巨大贡献。

  助力高效通关,1小时完成保障任务

  邱之仲介绍,广州空港经济区联动白云机场实行体温检测全覆盖、卫生环境重点治、员工防护严落实等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旅客平安出行,同时,会同白云机场海关,建立疫情防控物资进口绿色通道和快速通关受理机制,对用于疫情防控治疗的进口药品、医疗器械等,做到即到即提,确保通关“零延时”。

  疫情期间,如何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顺利通行?邱之仲表示,广州空港经济区对发往武汉的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物资,以及医护人员包机,进行重点保障,开通两条专用货物入仓通道,启用“缓压机位”应急预案,为任务航班留出空间保障,“目前已实现10分钟完成人员登机、30分钟完成200人次安检、45分钟完成12.8吨物资分拣装卸、1个小时完成保障任务的目标。”

重点项目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