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客节后千亿元大手笔加仓47只科技龙头股!这4只被金融机构火爆调研!

融资客节后千亿元大手笔加仓47只科技龙头股!这4只被金融机构火爆调研!
2020年02月19日 20:50 证券日报网

原标题:融资客节后千亿元大手笔加仓47只科技龙头股!这4只被金融机构火爆调研!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今年以来,科技股持续受到市场追捧,赚钱效应明显。

  2月19日,A股大盘出现回调。值得关注的是,科技股表现依然较为强势。国内规模最大科技类ETF——华宝科技龙头ETF,今日场内价格一度走高至1.53元,创出自2019年8月上市交易以来新高。从金融机构对科技股龙头股的布局来看,据金融1号院梳理,春节后,险资、券商、基金等金融机构密集调研了下列4只科技龙头股,合计调研456次,其中,京东方A被调研次数远超其他科技龙头股。详见下表:

  在金融机构密集调研的同时,融资客春节后也大手笔加仓科技龙头股。据金融1号院统计,2月3日至2月18日,融资客合计买入47只科技龙头股达1143亿元,其中,京东方A被买入高达117亿元,位列第一。详见下表:

  就科技股后市走势,巨丰投顾认为,新能源汽车、科技股这两条主线近期不断强化,后市建议密切关注券商板块,以及科技股中的补涨机会。

  容维证券分析师刘思山表示,整体看,股指经过连续上行后,今日盘中领涨科技板块出现阶段性分化,说明市场对短线走势出现分歧,对于持续拉升的龙头科技股能否持续表示担忧,从而导致相关科技题材跟风板块有所调整,当前股指上行遇阻,市场出现短暂回调十分正常,无需过分担忧。

  附:春节后涨幅超过10%的科技龙头股榜单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原标题:融资客节后千亿元大手笔加仓47只科技龙头股!这4只被金融机构火爆调研!)

金融机构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