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别了,霍顿!澳洲72年国民品牌,正式退出澳洲市场!

永别了,霍顿!澳洲72年国民品牌,正式退出澳洲市场!
2020年02月18日 22:3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重磅重磅!

  今天印象君一早起来,就听到了一个爆炸性的消息:

  倒!闭!了!

  霍顿汽车将在澳洲 

  永久关门了!

  72年历史的老品牌

  就这样黯然离场了

  今天注定是一个悲伤的日子...

  就在昨天,霍顿(Holden)的母公司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宣布:

  将停止使用这个具有标志意义的霍顿品牌

  并关闭在澳的一切汽车销售业务

  全澳185家经销商

  以及新西兰31个门店

  转向其他品牌

  或永久关闭

  也就是说,

  “霍顿”这个名字将不复存在了!

  再也看不到这个小狮子滚球了!

  大家以后再也不能开上霍顿汽车了!

  通用汽车方面表示,在2021年之前,澳洲和新西兰范围内的霍顿的logo、设计以及制造将会彻底停止。

  标志logo没有了!

  设计和制造也停止了!

  看来,霍顿这次真的是要和澳洲市场say goodbye了!

  甚至连澳洲最受欢迎的霍顿Commodore也难逃厄运,曾经满大街都是,被誉为土澳专用车霍顿Commodore,以后也会销声匿迹了。

  对此,小伙伴们表示:

  又少了一个能买得起的车!

  对于这个结果,通用也给出了原因:

  “经过全面评估,我们感到遗憾的是,我们无法优先考虑霍顿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取得长期成功所需的投资。”

  划重点,意思就是说:

  在澳新这块地方赚不到钱啊!
只能撤了!

  根据声明,澳洲的Maven和Holden Financial Services也将被关闭。

  可以说是走的很彻底...

  这一走不要紧,昔日一大帮霍顿汽车的员工可遭了殃...

  据澳媒报道,

  霍顿关停导致近600人失业

  霍顿关停意味着,共计800个工作岗位(约560个)中的70%将会消失,其中大部分在墨尔本。剩下的240个工作岗位将在未来十年为客户提供服务。

  澳洲的经济这几年实在是萎靡,再加上4个多月的山火,和如今的对华禁令,让澳洲的零售业雪上加霜。

  如此大规模的人员失业,无疑是让澳洲经济面临更难的挑战...

  庆幸的是,这个时候,有人出手帮了一把

  作为霍顿最大的竞争对手,福特听闻这个消息,并没有幸灾乐祸,而是认为这是一个令人悲伤的消息。

  福特公司甚至还在社交媒体上,感谢霍顿:

  和霍顿一起竞争的日子!

  一直激励着福特走的更远!

  至于霍顿遗留下来的员工失业问题,福特更是大吼一声:

  到我这里来!

  福特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ay Hartb表示:

  福特对澳大利亚一如既往的承诺,他们继续在澳大利亚投资。

  虽然福特和霍顿都在几年前结束了在澳大利亚的制造业务,但是福特仍然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汽车雇主。

  它在维州拥有2,000多名工程师,设计师以及技术和汽车专家。

  该公司表示,今年计划在澳大利亚再投资5亿澳元,可能雇佣更多员工。

  Hartb甚至明确表示:

  失业的霍顿员工可能会在福特公司找到工作机会

  当然,前提是你要足够出色。

  莫里森怒了:浪费纳税人的钱!

  面对通用公司突然宣布退市的消息,澳洲总理莫里森发飙了。

  莫里森指责他们由于未能保持Holden品牌的生存是在

  浪费纳税人的钱

  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莫里森表示,他对“ 霍顿”品牌将不复存在感到非常失望,因为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挽救企业的措施。

  莫里森表示,多年来,直接为通用汽车公司提供了霍顿业务金额

  超过20亿澳元

  然而,霍顿公司不仅没有扭转颓势,甚至眼睁睁地看着澳大利亚标志性品牌彻底“消亡”...

  “我认为他们多年来一直从澳大利亚纳税人那里收钱,只是为了让Holden品牌在他们手上枯萎,这一事实令人失望。

  “我认为,归根结底,这表明把所有纳税人的钱都扔给了他们……他们永远不会尊重这一点。”

  简言之,莫里森的意思就是:

  钱都喂了狗!

  愤怒值满分的总理就差没有口吐芬芳了...

  昔日辉煌不再,关停早有预兆

  霍顿在澳洲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它们不仅对澳洲经济建设功不可没,还在澳洲制造业历史上书写过辉煌的一笔。

  据百科所说,霍顿汽车公司创立于1856年,总部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市。1918年,Holden公司首次为顾客设计制造车身,此后渐渐涉足汽车制造行业。1931年,通用澳大利亚公司与Holden公司合并,成立“通用-霍顿公司”。Holden是包括Kingswood和Torana在内的流行车型的制造商,数十年来一直是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

  从1970年代,霍顿汽车火遍了澳洲。

  可以说,那时,霍顿汽车,和袋鼠一样,是澳洲的标志,是澳洲人的骄傲。

  甚至那时候的广告都是:

  “足球,肉派,袋鼠和Holden汽车”

  霍顿拥有很多属于自己成功开发的产品。

  其中包括霍顿生产的汽车Commodore,它的地位超过其传统的后轮驱动竞争对手福特猎鹰,连续15年被评为澳大利亚最畅销的汽车

  还有一直在澳大利亚高档轿车销量中名列前5的Statesman/Caprice车型

  和澳大利亚本地最受欢迎的双门跑车Monaro

  到2002年,公司年销售金额达59.4亿澳元,共销售汽车175442辆,占该年全澳汽车销售总数量的19.3%,在当地名列前茅

  一直到2003年,霍顿一直在全澳汽车市场市占率最高。然而,此后市场不断流失,亏损连年。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其实,霍顿汽车今日关停并不令人意外,早有预兆。

  霍顿汽车早在2017年关闭了澳大利亚境内的汽车制造厂。

  当时,引起了一阵轰动。有媒体还报道说:

  这是标志着:

  澳大利亚汽车制造业宣告终结

  霍顿,作为澳洲本土汽车的代言人,从1948年第一辆霍顿整车“48-215”下线至今,

  澳大利亚汽车工业也走完了自己的一生

  享年69岁!

  3年后,霍顿没有扭转颓势,在今天宣布关停,甚至霍顿这个logo也保不住了...

  荣耀一时,却也不得不黯然离场。

  霍顿是何以走上这条“不归路”的呢?

  澳洲人少,市场小

  但是竞争却是最激烈的

  截止到2019年,澳洲全国人口大约在2500万左右,但是家庭汽车保有量较高,在澳洲生活的小伙伴都知道,几乎每家都会有1辆汽车,甚至有时候一家会有2-3辆都不稀奇。

  同时,进口车涌入澳洲市场,给了澳洲汽车买家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多的选择。

  除了中国以外,澳洲消费者的选择比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的都多。澳洲有64个汽车品牌,而美国仅有38个,英国才有42个。

  澳洲消费者确实被“宠坏”了。澳洲的汽车市场越来越走向离散,本土汽车受外来品牌冲击大,他们自己因为关税壁垒也难向外出口。

  内部市场没消化,外部市场开拓不了,夹在其间可谓是十分艰辛,这就导致澳汽车销售量逐年走低。

  另外,

  劳动力成本也是一个致命因素

  澳洲的人工多少钱,亚洲国家的人工成本多少钱,不用说也知道差距。再算上汇率,澳洲本土汽车制造商的成本劣势就更明显。

  消费者和车主不要慌,你需要知道这些

  如今,属于霍顿的时代已经落幕,传奇经历也终将被人追忆。

  然而,对于大众消费者来说,关心的还是,我还能买到霍顿吗?霍顿汽车后续的维护和保养该找谁?服务上又有什么改变?

  不要着急,印象君都给你们想到了:

  Q:我还能买到霍顿汽车吗?

  A:能,但是要快点,因为他们不再销售,年底将会卖光库存。

  Q:我的车还能够维修和保养吗?

  A:能。通用汽车表示,至少在未来10年内,它将继续为其汽车提供“保修、零部件、维修和召回服务。

  印象结语

  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将停止霍顿汽车在澳的生产和销售。

  72年的传统终将逝去,而霍顿汽车这一品牌名也“光荣退休”了...

  霍顿承载的,不仅仅是昔日的骄傲,

  对于那些一直钟爱霍顿的人来说,这更像是对于自己人生的宝贵记忆...

  霍顿的退市,对于大家来说无疑是令人惋惜的,因为平民大众能买得起的车,又少了一种;

  但是,霍顿的退市也告诉我们,它是时代竞争的失败者...

  虽然霍顿这个名字淡出了公众视野,但是霍顿所代表的澳洲制造精神将不会被磨灭。

  霍顿汽车的谢幕,是一次前车之鉴,也会告诫澳大利亚其它行业,在新时代下,扬长避短,努力创新,寻求发展,才不会被市场所淘汰。

  再见了,霍顿!

  编辑:Sandra

  来源:ABC;每日邮报;雅虎新闻;RT;光明日报;澳华财经在线;9 News;7 News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