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股份(600887)温故知新-走向全球化、多元化的新伊利

伊利股份(600887)温故知新-走向全球化、多元化的新伊利
2020年02月11日 10:46 中信建投

原标题:伊利股份(600887)温故知新-走向全球化、多元化的新伊利 来源:中信建投

一、热点:疫情影响短期,利润承压

行业影响主要体现:1、2020年春节期间送礼消费基本停滞,渠道库存累积;2、运输受阻,上游原奶可能节后偏紧,奶价有一定压力,产品端目前主要考验公司供应链能力,龙头企业优势比较明显;3、一些终端门店延迟开业,对部分下线市场动销影响较大。

伊利受疫情影响:供应链能力较强,核心关注点集中在春节期间送礼减少导致终端库存累积和终端网点延迟开业两个方面。

影响测算:假设一二线中高端产品春节送礼比例30%左右,三四线以下市场中高端产品春节送礼比例50%左右,相对悲观的情况下,春节期间送礼受阻对公司全年收入影响预计1.5-2%左右。

解决方案及后期影响:预计元宵节后,随着终端门店逐步开业,企业陆续复产,公司会加大促销力度,逐步消化春节期间库存,减少全年收入端增长压力,维持全年1000亿目标不变。但一季度费用投入大概率超预期,除正常促销费用外,公司消化渠道累积库存预计额外费用支出加大,同时支援疫区公司有部分捐款、捐物行为,均为计划外开支,全年费用率把控难度加大,进而影响全年利润表现。

核心观点:疫情影响主要为短期、一次性影响,待后续市场供给恢复后,会逐步进行修复。重点关注中长期逻辑:一看行业稳健增长;二看产品结构持续升级,丰富品类打造全球化食品综合公司;三看深度分销模式在渠道深耕方面优势,更为扎实稳健。

二、核心要点

历史复盘,伊利稳扎稳打,优势逐步累积。

我们认为液态乳行业在2015年之后步入稳步增长阶段,市场提升空间巨大。此前的一段时间行业经历了快速增长与洗牌整理阶段,伊利从2005年至今一直处于潘刚董事长带领下,伊利管理层的稳定性让伊利在企业策略的制定和执行上更具有前瞻性和持续性;同时伊利始终坚持扁平化、精细化的渠道管理,采取深度分销模式,使伊利对终端具有更高掌控力,并且伊利率先布局渠道下沉,在低线城市和乡镇市场有更高的渗透力,截止2015年底,伊利直控村级网店达到11万家;同时伊利采取强势营销策略,包括体育营销塑造品牌形象、成功赞助多款现象级综艺节目,促使明星终端销售额高速增长,让伊利实现多条产品线共同发展,并在高附加值产品上更占优势。如此诸多因素叠加,使得伊利能够在年复一年的发展中逐渐与

伊利股份 伊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1 百奥泰 688177 32.76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21.67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271.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