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峰医药:行业凛冬下的社会责任践行之路

景峰医药:行业凛冬下的社会责任践行之路
2020年01月22日 10:33 和讯网

原标题:景峰医药:行业凛冬下的社会责任践行之路 来源:和讯网

近年来,医药行业正在经历着格局重塑的涅盘之路,带量采购政策逐渐进入常态化,医保目录调结构+准入谈判,药品市场“腾空间,调结构”,仿制药在调整中面临着微利时代的来临。不得不承认,景峰医药的2019年过得并不顺遂,侧面说明景峰医药在接受着市场较高预期之下不得不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2017年,“供给侧改革”全面启动,行业变化加剧、政策环境趋紧,医药分离、两票制、招标降价、医保控费、医药代表备案等政策重磅来袭。行业凛冬来临,药品审评审批改革、辅助用药目录、医保加限、一致性评价和再评价、临床数据核查、飞行检查等应接不暇。4+7带量采购,金税三乃至金税五的实施都对景峰医药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但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1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民营企业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推动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体现在企业的济世之责,作为贵州医药界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公益力量,景峰医药子公司贵州景峰历年来始终积极参与社会慈善活动等各种社会公益事业。

在调整营销思路、专注新品研发以助推公司整体战略升级的同时,景峰医药2017年与贵州省相关部门合作,独家赞助贵州省“医疗卫生专家援黔团”大型医疗公益项目;在湖南平江发生洪灾后,向湖南平江灾区捐赠50万元现金及50万元药品;同年向贵州省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用于贵州省松桃县孤老妇幼关爱中心建设项目;捐赠贵州贵定县盘江镇小学、德新镇四寨小学;赴滇慰问黔籍抗战老兵活动;向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捐赠、向大兴村捐赠修路等公益项目,这使贵州景峰荣获了“2017年度贵阳市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的称号。

2018年践行之路亦未停歇,景峰医药向四川省邛崃市通康医院捐赠63万元CT机;向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27万元;向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捐赠18万元;向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修文县扎佐镇大兴村捐赠等公益项目。

扶贫攻坚,灾后援建,扶持教育,关注重疾。从2013年至今,景峰医药已累计对外捐赠超过500万元。

社会责任的另一种践行方式,则是医药企业投身研发推出新药,为人民创造福祉。

2019年12月,景峰医药在北京召开长效玻璃酸钠Phase-II临床试验方案讨论会,1.1类在研新药长效玻璃酸钠注射液取得新进展。今年1月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发布《原发性肝癌诊疗规范(2019年版)》,其中景峰医药旗下大连金港生产的榄香烯系列产品被列为临床用药之一。

据介绍,公司目前在心脑血管、抗肿瘤、儿科、骨科等多个产品管线都有布局,已有多个新品种在申报阶段,预计2020年开始将陆续上市,包括氟比洛芬酯乳剂、替罗非班以及口服产品等。

2020开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也成为了大健康行业的又一个挑战,近日景峰医药也接受了媒体采访,在加紧相关药品生产的同时,他们也站在企业角度呼吁广大市民关注冬季高发呼吸道感染疾病。“目前是春节春运时间,人员流动频繁,容易发生交叉感染和跨地区传播的问题。同时,冬春两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我们与下游的医疗机构、零售门店进行沟通。反馈回来的意见表明,目前多地频繁发生流感。为了更好服务病患,防治流感,我们已经增加生产排班,采取24小时生产方式,不停机出货。为了方便供货下游零售机构和医疗机构,我们还与医药物流企业主动联系了运输车辆和分拣人手,相信能保障病患方便购药,妥善处理病情。”

医药行业作为最具有长期增长持续性的行业之一,政策型改革和周期性调整不可避免,但市场中唯一不变的,便是那曲折中向上的力量。

(责任编辑:何一华HN1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景峰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