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立液压(601100):油缸需求势头强劲,泵阀放量助力业绩创新高

恒立液压(601100):油缸需求势头强劲,泵阀放量助力业绩创新高
2020年01月22日 00:30 东兴证券

原标题:恒立液压(601100):油缸需求势头强劲,泵阀放量助力业绩创新高 来源:东兴证券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亿元-12.8亿元,同比增长47.02%-52.99%。

挖掘机液压油缸需求强劲龙头地位稳固。公司2019年三季度受订货节奏和行业预期影响,营收和利润出现回缓,随着下半年挖掘机销量数据的持续提振,四季度增长有望迎来快速增长,液压油缸产能利用率持续提升。公司上半年挖机油缸市占率约46.57%,龙头地位稳固。前期公司非标产线仍被挖机油缸占据部分产能,我们认为,随着挖机油缸对于非标油缸产能挤占逐步减弱,公司非标油缸产销有望得到释放。

泵阀及马达配套主流机型,助力长期成长。借助本轮工程机械复苏带来的机遇,公司液压件取得突破,液压泵阀在中小型挖掘机领域的优势突出,中大挖液压件也全面配套在挖掘机主流机型中,份额稳步提升。此外,公司6-50T级挖掘机用回转马达也在主机厂得到小批量验证,未来产量有望逐步释放。非挖机领域方面,公司在高空作业平台,海工液压装备等领域均有突破。

铸件产能扩张提升泵阀份额。上半年铸造分公司销量1.76万吨,同比增长30%,公司6月及10月分别有两条铸造生产线投产,预计2019年年底铸件产能将达到5.5万吨,铸件产能的提升为公司液压泵阀等市占率进一步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国内工程机械液压件市场空间已经超过300亿元,公司在液压油缸、马达、泵阀市场快速崛起、但整体市占率仍处于较低水平,未来提升空间巨大。

恒立液压 工程机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