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精测中标长江存储集成式膜厚量测仪 国家大基金为其第二大股东

上海精测中标长江存储集成式膜厚量测仪 国家大基金为其第二大股东
2020年01月20日 15:52 与非网

原标题:上海精测中标长江存储集成式膜厚量测仪 国家大基金为其第二大股东 来源:与非网

  据悉,精测电子控股子公司上海精测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精测”)中标长江存储的 3 台集成式膜厚光学关键尺寸量测仪。

  上海精测以椭圆偏振技术为核心,在 1 年多时间内开发了适用于半导体工业级应用的膜厚测量以及光学关键尺寸测量系统,包括集成式膜厚测量机 EFILM 300IM、集成单 / 双模块膜厚测量机 EFILM 300DS、高性能膜厚及 OCD 测量机 EPROFILE 300FD 等产品型号。近日实现 3 台来自长江存储的集成式膜厚光学关键尺寸量测仪订单,表明上海精测已具备晶圆制造环节的膜厚量测设备重复、批量供应能力。

  据了解,精测电子控股子公司上海精测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已完成股权变更,新增六位股东,分别为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上海青浦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精圆管理咨询合伙企业、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大基金一期)、马骏和刘瑞林。其中,国家大基金一期此次注资 1 亿人民币,对上海精测半导体持股 15.38%,为并列第二大股东。

  资料显示,上海精测成立于 2018 年 7 月,主要从事以半导体测试设备为主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也开发一部分显示和新能源领域的检测设备,通过自主构建研发团队及海外并购引入国产化等手段,实现半导体测试、制程设备的技术突破及产业化,快速做大做强;并倚靠精测电子在平板显示检测领域已经在国内市场取得领先的市场地位,提高相关专用设备产品在集成电路市场的竞争力,旨在将公司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测试设备供应商及服务商。

(原标题:上海精测中标长江存储集成式膜厚量测仪,国家大基金为其第二大股东)

长江存储 第二大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