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润股份(002568):百舸争流已过往,润物有声于今时

百润股份(002568):百舸争流已过往,润物有声于今时
2019年12月22日 13:39 东北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百润股份(002568):百舸争流已过往,润物有声于今时 来源:东北证券

预调酒行业经历一轮完整周期,竞争格局由2015年竞品的百舸争流转变为当前百润的一枝独秀。预调酒在我国经过十余年的早期市场培育,在2013年迎来爆发式增长,明星的代言、综艺节目的热映更增强预调酒的网红效应,包括白酒、啤酒及大众食品类企业纷纷涉足行业,原本并不大的预调酒行业呈现出百舸争流的竞争态势。而无序的竞争、不可持续的尝鲜式消费和高企的库存最终成为了压垮行业的最后一根稻草,导致行业在2016年出现断崖式下滑。面对行业性的崩盘和业绩端的巨大压力,百润选择了继续坚守,并在产品、营销、渠道等方面进行全面革新,推出的强爽、微醺等新品受到市场好评,整体市占率在2016年以来稳步提升,目前已超过80%,成为行业内的绝对龙头,报表端2019年以来亦有明显改善。

对标成熟市场,我国预调酒行业中长期有5-8倍增长空间。预调酒凭借清新的口感、较低的价格和丰富的饮用场景,受到欧美及亚太成熟市场年轻消费者的欢迎。2018年我国预调酒总消费量为9万千升,人均0.06升/年,仅相当于日本的1/150、美国的1/50,与成熟市场相比,我国的预调酒市场仍处于比较早期的阶段。通过对成熟市场预调酒与传统酒类替代关系的分析,结合对我国市场渠道下沉空间的测算,我们认为未来10年预调酒在我国有5-8倍增长空间。在城镇化率提升、洋酒饮用氛围增强和龙头公司的带动下,行业拐点已至,具备再度启动的潜力。

培育市场润物有声,百润有望引领行业发展。公司在产品研发、产能布局上于行业内有着明显优势。营销方面,以新微醺的上市为起点,将消费场景与品牌绑定,于润物有声中培育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为品牌的长期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盈利预测与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为0.59、0.80、1.05元,对应PE为43X、32X、24X,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库存大量积压,新品销售情况低于预期

百润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