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能转移,大港股份转让艾科半导体100%股权

产能转移,大港股份转让艾科半导体100%股权
2019年12月11日 23:04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产能转移,大港股份转让艾科半导体100%股权 来源:资本邦

12月11日,资本邦讯,大港股份(002077.SZ)发布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艾科半导体100%股权的公告。

大港股份称,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虽然为抢抓芯片国产化及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机遇,将镇江的部分测试产能向上海转移,但艾科半导体现有设备、厂房等固定资产折旧金额仍较大,而镇江新区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尚未形成,预计艾科半导体2020年经营亏损仍将持续。

为了进一步优化集成电路产业结构,提高产业发展质量,聚焦发展先进封装和高端测试业务,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公司拟将所持全资子公司艾科半导体100%股权转让给镇江兴芯,股权转让价格为139,945.24万元,镇江兴芯以现金支付转让价款,首期支付转让价款的51%,剩余款项分2年支付完毕。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艾科半导体股权,不再持有其实施的募投项目镇江集成电路产业园项目的所有权。

本次交易对方为镇江兴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大港股份称,镇江兴芯是经镇江新区管委会同意,专门为此次交易而设立的特殊目的公司(SPV公司)。其股东镇江新区兴港水利发展有限公司、镇江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镇江出口加工区城投物资开发有限公司均为国有资本的全资公司,均不控股镇江兴芯,镇江兴芯实际控制人为镇江新区管委会。本次设立SPV公司镇江兴芯收购艾科半导体股权目的是支持上市公司推进集成电路产业结构的优化布局,有针对性地帮助上市公司摆脱当前经营困局。

公司本次股权转让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本次交易完成后,不会产生关联交易,也不会与关联人产生同业竞争。本次交易所得款项将用于归还银行贷款、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集成电路相关领域投资布局。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大港股份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