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国创将更名为“*ST新亿” 能否保壳成功还未知

*ST国创将更名为“*ST新亿” 能否保壳成功还未知
2019年11月14日 18:42 城市经济导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ST国创将更名为“*ST新亿” 能否保壳成功还未知 来源:城市经济导报

昨日,*ST国创发布公告称,公司名称由贵州国创能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已变更为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自7月1日起,公司证券简称由*ST国创也变更为 *ST新亿 。公司改名归改名,但最后能否保壳成功还是一个未知数。

*ST新亿1.870.00%

记者查阅相关的公告,对于这次改名,*ST国创并没有给出一个具体的解释。在公司实施改名之前,公司已将注册地址由贵州贵阳迁到新疆塔城市。对于迁疆原因,公司当时的回应是:随着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战略的实施,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企业发展环境良好。公司债务及担保较多,经营困难,塔城地区及塔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对公司清理历史问题给予充分协调和支持。

对于*ST国创而言,目前最关键的问题还是保壳。由于支撑整个上市公司营业收入的控股子公司湖南国维洁具生产经营已经处于停顿状态,上市公司基本处在断炊状态。

公司目前正在致力于重组。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以现金方式购买奥尔派金属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科赫实业100%股权。科赫实业是位于德国萨尔省的高端装备业企业。但公司目前潜在债务风险较大,若潜在债务的解决未达到预期目标,有可能对公司收购科赫实业造成不利影响。有私募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像*ST国创这样无收入来源且官司缠身的上市公司重组难度不小,毕竟谁也不想当接盘侠。

*ST新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