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胜天成香港子公司ASL旗下GDI将赴纳斯达克分拆上市

华胜天成香港子公司ASL旗下GDI将赴纳斯达克分拆上市
2019年11月13日 21:09 证券时报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华胜天成香港子公司ASL旗下GDI将赴纳斯达克分拆上市 来源:证券时报网

  11月13日,华胜天成发布公告,其子公司香港ASL自动系统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771、以下简称“ASL”)旗下控股企业美国云计算公司Grid Dynamics International(以下简称“GDI”)将赴纳斯达克分拆上市。此次在纳斯达克分拆上市,成为华胜天成云计算业务战略转型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公告显示, ASL与纳斯达克上市公司ChaSerg Technology Acquisition Corp。 (股票代码:CTAC,以下简称“Chaserg”)签署协议,以总估值约3.98亿美元出让旗下间接控股子公司股权,交易完成后,ChaSerg将更名为Grid Dynamics Holdings(以下简称“GD Holdings”),成为全资拥有GDI的公开交易实体,该实体将继续经营GDI业务。华胜天成将成为GD Holdings 第一大股东。

  赴纳斯达克分拆上市

  华胜天成持有香港控股子公司ASL56%股权,ASL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GDD持有GDI 90.09%的股权,GDI为华胜天成间接控股子公司。

  GDI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美国硅谷,是目前国际领先的企业应用云服务提供商,业务范围涵盖全渠道电子商贸、云端实施、大数据分析及持续交付,具有大数据人才团队及技术根基。

  ASL方面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ASL于2017年以1.18亿美元全资收购GDI后,其财务表现一直呈高增长,收入和EBITDA的增速在数年间均保持在约30%的水平,而EBITDA利润率也一直稳定维持在25%的水平。2018年,GDI实现云计算营业收入约9000万美元,增长率71%。2019年上半年,GDI新签订单数量增幅逾50%。同时,集团为增强GridDynamics的技术能力,在这两年间也持续在机器学习及人工智能这两大领域对其进行研发投资。在本次交易时,GridDynamics的估值已较当年被收购时翻了近3.4倍,可见其价值获得市场充分认同。

  此次交易中,GDI总估值约3.98亿美元,对价将以股权和现金两种方式支付。交易完成后,ASL将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GDD取得约93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5亿元)的现金对价和约34%-37%流通股份(约1839万股),实行方案以最终调整的对价为准。此外,如以10.15美元/股的收盘价格模拟测算,ASL通过此次交易将获得除税后收益约8800万美元。此次交易对手方ChaSerg现有董事会成员来自同行业资深专家,拥有云计算、大数据实业经营以及投资的丰富经验,也将助推GDI后续的业务发展。

  云计算业务发展迅速

  华胜天成定位为 “数字化转型赋能者”,是目前国内领先的以自主可控技术为基础的云计算综合服务商和云计算运营商。

  近年来,华胜天成持续在技术研发方面加深投入,公司发展进入3.0时代,围绕“云成云胜”发展战略,逐步推进云计算业务的发展,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云成系列自主可控的云计算相关技术为核心,逐步推进云胜系列行业云的落地实施,通过自主可控的云计算技术助力我国企业及政府实现数字化转型。2019年上半年,公司云计算业务同比增长达27.71%,收入占比提升至约30%。

  其中云胜系列,即公司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整合应用于行业及产业的数字化升级中,打通行业资源以及生态的上下游,实现IT与产业深度结合,打造行业运营平台,从而探索产业运营模式以及数字聚集带来的新的商业模式。目前主要包括智慧零售云、跨境物流云、智慧旅游云、应急安全云、等四朵“行业云”。其中,GDI作为华胜天成在行业云业务拓展中,智慧零售云板块的重要布局,近年来发展迅猛,此次在纳斯达克分拆上市,成为华胜天成云计算业务战略转型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同时,为推动云业务发展,华胜天成积极拓展优质合作伙伴。2019年,公司与金山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促进云计算等相关技术和产业的发展;近期,公司与长期合作伙伴华为、参股公司和润恺安达成三方协议,将在消防应急领域展开全方位交流与合作,致力于共同发展和开拓新一代IT所涉及的技术及应用场景。

  同时,借助ASL和GDI的国际化业务,华胜天成也进一步加强了在“一带一路”海外业务沿线的布局。华胜天成及旗下各子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7x24云计算和网络安全运营中心技术和实施能力,服务网络覆盖港澳台、东南亚、北美和东欧。随着经济、政治全球一体化的加快融合,公司通过内生外延,抢占“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加速拓展海外市场。同时,在俄罗斯、波兰、乌克兰等东欧国家拥有7个交付中心。

  华胜天成方面表示,未来将继续按照原有业务合作策略在亚太地区、东欧、西欧等“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拓展业务,进一步提升作为集成服务提供商的技术能力以巩固市场定位,打通领先技术、创新产品和商业应用场景的对接, 继续为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企业提供全球化的一站式资讯科技服务。

(原标题:华胜天成香港子公司ASL旗下GDI将赴纳斯达克分拆上市)

ASL 华胜天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