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路通业绩骤降 创始人与“问题”高管欲联袂减持

普路通业绩骤降 创始人与“问题”高管欲联袂减持
2019年11月13日 20:31 证券日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普路通业绩骤降 创始人与“问题”高管欲联袂减持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赵琳

    11月13日,普路通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及高级管理人员拟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持股占总股本5.73%的股东何帆,以及副总经理邹勇计划未来六个月内分别减持股份不超过534.72万股和277.69万股。对于减持原因,普路通表示“自身资金安排需要”。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普路通于10月30日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浙江浙商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创投”)减持373.32万股,占股份总额的1%。

    原实际控制人陈书智、大股东张云于今年3月将股份转让给广东省绿色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普路通的实际控制人也由此变更为广州市人民政府。然而,公司的经营情况却未有起色,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38.74%。

    普路通董秘倪伟雄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邹勇此前也发布过拟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但其实一股没减。本次计划减持的何帆和邹勇都是公司创立开始就一直在的,他们已经伴随公司十几年了,减持也很正常。”

    今年以来,普路通股价二级市场表现平平,截至11月13日收盘,今年以来跌幅6.74%。深圳润盈达投资有限公司研究总监余韬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股价低迷的时候,股东和高管还要同时减持,反映了公司内部对未来业绩可能没有信心。”

    相关资料显示,本次拟减持的股东何帆为普路通的创始人及发起人之一。普路通上市时,何帆持股427.88万股,占总股本的5.78%。本次减持前,何帆持股数量为2138.89万股(占总股本的5.73%),其计划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534.72万股(占总股本的1.43%

    本次拟减持的高管邹勇,自2012年任普路通副总经理。今年3月,邹勇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给予了通报批评处分。因股票质押回购交易业务违约,去年11月,其持有的普路通股票370万股(占总股本的1%)被申万宏源证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处置,涉及金额3921.72万元。由于邹勇未能预先披露减持计划,违反了相关规定,深交所对邹勇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向社会公开。本次邹勇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277.69万股(占总股本0.74%)。

    自今年9月以来,普路通股东开上减持“快车”。浙商创投9月和10日分别减持四次,共减持373.32万股,套现约3517.77万元。经过频繁减持,浙商创投目前持有的普路通股份占总股本的4.8%,不再是持股5%以上的股东。

    事实上,今年以来普路通的股价一直不振,从4月的高点13.92元/股,跌至8月低点7.65元/股,最大跌幅达到45%,目前股价也仍在低位徘徊。

    经营业绩的不佳恐怕影响公司股价表现,也或成为股东相继减持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作为一家供应链管理服务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公司ICT行业的部分客户业务规模有所下滑,导致实现营业收入47.78亿元,同比仅增长5.02%;同时,由于跨境电商业务平台费用及市场拓展费用大幅增长等,影响净利润表现,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有6111.82万元,同比下滑38.74%。特别是第三季度,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36.08%和57.85%。

    “我们是做进出口贸易的供应链公司,国际环境对公司的影响非常大,今年大环境不好,导致业绩下滑,也是正确的市场反应。总体来说,与同行业其他上市公司相比,我们还算比较稳健的。”倪伟雄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华讯投资资深分析师彭鹏对此认为,“作为中小的供应链企业,普路通的营收规模相对较小,业绩更容易受到经济波动的影响,费用上升过快是今年业绩下滑的重要原因,普路通需要进一步扩大收入规模和质量,提高毛利率,控制住费用的增长。”彭鹏表示,“目前来看,原有的创始股东正在逐步套现离场,短期内会对股价有消极影响,长期来看,实力国资介入后应该给企业经营带来新局面。”

(编辑 乔川川)

普路通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