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产业链板块有“抗跌”疗效?乐普医疗、欧普康视等个股表现坚挺

医药产业链板块有“抗跌”疗效?乐普医疗、欧普康视等个股表现坚挺
2019年11月13日 15:56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医药产业链板块有“抗跌”疗效?乐普医疗欧普康视等个股表现坚挺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今日(11月13日)A股市场“轻指数、重个股”行情再现,行情面维持震荡调整态势,深强沪弱格局一览无遗,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不过还是有个别板块较为活跃。

  从盘面上来看,医疗器械服务、生物制品、眼科医疗等医药产业链板块午后表现较为抗跌,截至收盘,在医疗器械服务板块之中,乐普医疗、欧普康视等个股表现坚挺,大博医疗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等个股表现不俗。

  消息面上,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从11月11日起,新版医保目录谈判药品部分已进入实质谈判阶段。此次谈判成功的药品,将纳入国家医保乙类目录,且地方医保目录无权调出、也不能更改支付标准或限定支付、统筹地区确定支付比例。谈判确定的支付标准有效期2年(2020-2021年)。此次国家医保谈判品种,主要是针对独家或专利期保护的价高品种。从今年起,国家医保局启动新版医保目录调整工作,这也是国家医保局成立后第一次全面调整,同时是18年来对所有药品的一次全面梳理。新版医保目录分为常规准入和谈判准入两大部分。今年8月,常规准入目录已下发。

  相比常规准入部分的调整,谈判准入部分更备受市场期待,尤其是创新药企。此前国家医保局介绍,此次目录调整,对临床价值高,但价格昂贵,或是对医保基金影响比较大的专利独家品种,根据专家评审和投票遴选结果,初步确定将128个药品纳入谈判准入范围。另据业内人士统计,本次医保谈判包括70个拟新增品种,31个2017年谈判到期续品种。

  渤海证券指出,随着医药行业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深化,一致性评价、带量采购、分级诊疗等政策促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仿制药及高值类耗材价格下行大势所趋,具有突出临床价值的创新药械或将长期受益,此外三季报披露完毕,建议投资者立足业绩走势,结合政策和行业格局关注以下投资主线:1)国内新药研发环境火热,CRO和CMO将持续保持高景气; 2)仿制药带量采购的背景下,推荐优质专科制药企业;3)随着进口替代的进行,推荐优质医疗器械及耗材生产商;4)受益于消费升级,以及不受医保的约束,推荐消费类服务或药品供应商。

  川财证券认为,继续看好行业高景气度持续的医药外包优质企业、产品具有竞争优势的特色原料药企业以及受益于进口替代及集中度提升的骨科耗材领域的头部标的。

  此外,华创证券分析,2020年重点看好医药消费板块。在医药刚需背景下,医药零售及医疗服务等泛连锁行业在品牌壁垒及扩张逻辑(内生+外延)推动下,拥有较高的成长性和业绩稳定性,我们继续看好这两个板块带来的中长期投资机会。同时,部分精品中药由于品牌护城河深厚,市场潜力大,因此仍保持中高速稳定增长。我们看好业绩稳定的3大板块投资机会。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欧普康视 乐普医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