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信托276亿元项目到期未清算

安信信托276亿元项目到期未清算
2019年11月13日 06:10 深圳商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安信信托276亿元项目到期未清算 来源:深圳商报

  延期回复上交所问询函近半月后,安信信托12日回复称,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到期未清算信托276亿元。安信信托12日上涨3.08%。

  在此前的问询函中,上交所要求安信信托对延期兑付信托产品具体情况、涉诉信息披露、信托业务是否存合规、公司资金投向是否与其控股股东国之杰、实控人及关联方存在任何形式的关联方利益输送等问题进行回复。

  安信信托回复称,今年5月20日至9月30日期间,公司管理的信托产品到期的项目87个,已正常兑付58个,金额为65亿元。截至今年9月30日,公司到期未清算的信托项目总金额为276亿元。

  安信信托表示,上述产品涉及的交易对手均为合法存续的市场主体,有房地产、股票等抵质押担保或其他增信措施。产品出现延期兑付的问题主要是由于宏观经济形势及市场变化,导致交易对手或项目未能如期完工或出售,流动性出现问题。

  对于涉诉信托是否存在兜底承诺,安信信托回应表示,涉及50.23亿元、12宗诉讼案件中,公司提供担保、远期受让等形式兜底承诺的金额为49.98亿元,其中有8.14亿元由国之杰提供了担保。

  截至目前,国之杰持有安信信托28.68亿股,司法冻结股份为20.17亿股,前期法院发出司法强制处置的股份为0.65亿股,截至9月30日,其中的0.5亿股对应的债务已经还清,剩余0.15亿股被冻结股份经法院出具司法文书确认暂缓执行,综合上述情况,目前不存在所持有的安信信托股份被司法处置的风险,也不存在司法处置导致失去对控制权的风险。

安信信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