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信托到期未清算的信托项目金额为276亿元

安信信托到期未清算的信托项目金额为276亿元
2019年11月12日 07:52 东方财富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安信信托到期未清算的信托项目金额为276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11日晚,安信信托(600816)发布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告称,截至 2019 年 9 月 30 日,公司到期未清算的信托项目金额 276 亿元。

  2019年5月20日至9月30日期间,安信信托管理的信托产品到期的项目 87个,金额230亿元,其中正常兑付的58个,金额65亿元,到期未清算的信托项目29个,金额165亿元。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到期未清算的信托项目金额276亿元。上述产品涉及的交易对手均为合法存续的市场主体,有房地产、股票等抵质押担保或其他增信措施。前述延期兑付主要因宏观经济形势及市场变化等原因,交易对手或项目未能如期完工或出售,流动性出现问题。对到期的信托计划,公司一方面与委托人积极沟通协商信托计划延长期限;另一方面采取多种措施督促用款人及担保人还款。为尽快解决兑付问题,公司成立了以总裁为组长的清收工作领导小组,对每个到期未清算项目分别成立清收组,一户一策,积极清收。已采取及拟采取的措施包括:督促用款人通过促销等方式加快销售进度、加速资金回笼;敦促用款人积极对外融资获得新的还款来源;要求交易对手增加保证、抵质押担保等增信措施;开展项目、债权、股权等资产转让;寻求第三方企业债务重组;通过司法途径处置资产等。

  公告还显示,截至2019年8月31日,涉诉的信托业务中安信信托提供担保、远期受让等形式兜底承诺的金额为49.98亿元,其中有8.14亿元由国之杰提供了担保。

  截至目前,国之杰持有安信信托股份为 28.68 亿股,司法冻结股份为 20.17 亿股,前期法院发出司法强制处置的股份为 0.65 亿股,截至 2019 年 9 月 30 日其中的 0.5 亿股对应的债务已经还清,剩余 0.15 亿股被冻结股份经法院出具司法文书确认暂缓执行,综合上述情况,目前不存在所持有的安信信托股份被司法处置的风险,也不存在司法处置导致失去对公司控制权的风险。

  国之杰持有安信信托52.44%股份。国之杰为安信信托实际控制人高天国控制的企业。

(原标题:安信信托到期未清算的信托项目金额为276亿元)

安信信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