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扎堆 A股不涨反跌 接下去要做好防风险准备

利好扎堆 A股不涨反跌 接下去要做好防风险准备
2019年11月11日 08:50 都市快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利好扎堆 A股不涨反跌 接下去要做好防风险准备 来源:都市快报

交易日前瞻

  上周五A股高开低走,震荡收阴。盘前的利好不可谓不多,也不可谓不大。但这么多利好堆积,为何大盘仅仅一个高开就完事了呢?为何两市股指未能借此契机突破3000点大关和上方阻力区?

  原因其实也很简单,市场内在的调整压力战胜了向上的意愿,或者说存量资金运作的市场,更容易出现博弈性的逆向走势。

  往细了说,主要有两点:一是技术面的阻力。无论是沪指3000点关口,还是创业板指前期数个高点的压力,都是中线级别的,无法轻松逾越。

  二是量能的瓶颈。近期行情震荡偏强,尤其是创业板指一直保持着上升通道,但量能始终未见明显放大,即使有利好刺激也是如此。

  而没有场外资金持续流入的市场,是无法保持长久的涨势,或者实现重大突破的。这一市场基本规律几乎没有被颠覆的可能性。

  尽管北上资金近期持续流入,但总量还是小了点,并且只是推高了核心资产类个股(不少是权重股),却无法改变多数个股年末的颓势。

  因为年底时分也是上市公司最受考验的时候,业绩滑坡、质押爆仓、信披违规、重组失利等等问题,都容易造成股价破位,跌跌不休。

  稍微统计了一下,仅从9月初以来的两个月内,A股公司跌幅超过30%的个股就有47家,其中甚至有两家跌幅超过50%。

  所以,在股指相对稳健的背景下,个股的严重分化和部分个股的持续下跌风险并存,对投资者来说,操作难度和持股风险都不小。

  消息面上,证监会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再融资规则征求意见,提高股权融资比重,精简优化现行再融资发行条件,降低硬性门槛等。

  同时,新三板全面深改细节出炉,包括降低投资者门槛、优化发行制度、提升融资功能、建立转板上市机制等。

  这些“创新”举措,从根本上说是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的基础制度,但仅从字面上理解,难免跟“融资、扩容”挂钩,恐怕会给市场带来压力。

  从走势上看,沪指又在3000点大关前折返,短期调整压力增大,一旦10日均线不保,估计又将去考验半年线的支撑。

  创业板指也在中期压力位前遇阻,高位的量价背离,最终也可能引发调整加剧、下探支撑的走势,对此也不得不防。

  综合看,消息面的利好频频,叠加北上资金的买买买,最终也未能促成A股向上突破。接下去恐怕要有坏消息偏多的准备,那么A股顺势步入调整阶段的可能性会比较大,投资者要以防范风险为主。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美年健康(002044):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东方锆业(维权)(002167):中核集团拟转让公司15.66%的股份给龙蟒佰利

  ★威海广泰(002111):取得军方某部的2份军品特种装备中标通知书,金额合计6294万元。

(原标题:利好扎堆 A股不涨反跌 接下去 要做好防风险准备)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