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携手,助力优化政采营商环境 | 杭州银行与杭州市财政局签署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合作协议

政银携手,助力优化政采营商环境 | 杭州银行与杭州市财政局签署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合作协议
2019年10月30日 13:42 杭州银行微讯

原标题:政银携手,助力优化政采营商环境 | 杭州银行与杭州市财政局签署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合作协议 来源:杭州银行微讯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杭州市财政局与杭州银行召开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信用融资工作推进座谈会,并举行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合作签约仪式。杭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处长宋楠、杭州银行副行长丁锋等人和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政企银三方就如何更好地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如何引导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在风险可控原则下合规开展,如何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延伸服务解决客户日常经营过程中的资金缺口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宋楠处长表示,自2014年以来,市财政一直积极落实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为“银企”双方搭建信息对称、相互对接的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拓展“云采贷”线上融资模式,提升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下一步,市财政将做好多渠道宣传工作,鼓励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开展线上政府采购信用融资,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

  杭州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蔡红波就本行政府采购信用融资现阶段工作整体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后续将重点围绕政府采购流程涉及的投标、签约、备货、履约、回款等阶段,配套设计投标保函、履约保函、应收账款质押等多种业务模式,做深做透基于政府采购的供应链金融业务。

  会后,在市财政局、杭州银行相关领导和客户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宋楠处长与蔡红波副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信用融资工作合作备忘录》。

  丁锋副行长为签约仪式致辞,并表示杭州银行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认真落实备忘录中的责任和义务,以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模式为切入点,通过政府、银行、客户的共同努力,最终形成“政府支持银行、银行服务企业、企业回馈政府”的良性循环,达到三方共赢的局面。

  近年来,杭州银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推进金融服务下沉,特别是针对政府采购上游供应商多数为中小民营企业、缺乏抵质押担保物、融资能力弱的特点,量身定制了政府采购供应链金融服务,在客户准入、专项授信额度、业务流程等方面进行大幅优化。下一步,杭州银行将继续坚守“回归金融本源、深耕实体经济”的初心,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

杭州银行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