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1.23亿持股遭拍卖,金龙机电控制权或变更,还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控股股东1.23亿持股遭拍卖,金龙机电控制权或变更,还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2019年10月30日 21:09 界面

原标题:控股股东1.23亿持股遭拍卖,金龙机电控制权或变更,还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陈祺欣

编辑 |

1

金龙机电(300032.SZ)10月29日晚间公告,因金龙集团相关债权债务纠纷,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将于11月27日10时至11月28日10时止(延时除外),对金龙集团持有的公司1.2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26%)无限售流通股进行公开拍卖。若拍卖最终成交,金龙集团持股比例将降至7.07%,公司控制权将可能发生变更。

10月30日收盘,金龙机电股价3.03元,跌1.62%,总市值为24.34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金龙机电的运营主体是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11月,法定代表人为黄磊,注册资本约为8.03亿元人民币,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微电机和微电机组件、新型电子元器件及消费类电子;货物进出口和技术进出口。在十大股东信息里,金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2.34%。

事实上,这并不是金龙集团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第一次遭遇拍卖。

今年7月26日,金龙集团持有的公司82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被浙江省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成功拍卖并过户给竞买人,占股票过户前金龙集团持有的公司股票数量的4.3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02%。

10月17日,金龙集团持有的公司1381.22万股限售流通股被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成功拍卖,占金龙集团持有的公司股票数量的7.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72%。但目前公司仍未收到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成交相关裁定书,上述股票拍卖是否最终成交具有不确定性。

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2018年年初时,金龙机电董事长金绍平就在投资者说明会上承认公司资金链紧张。2018年3月,金龙机电公告披露,公司控股股东金龙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进行了高比例质押,部分质押股权违约。

2018年8月2日,金龙集团公告称,控股股东金龙集团前期出现债务危机,金龙集团及公司实际控制人一直努力化解金龙集团面临的债务风险,采取的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向金融机构融资、出售金龙集团旗下相关资产、股权转让或公司控制权转让等。

近日,金龙机电公告称,因公司2017年、2018年的净利润为负值,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则公司会因出现最近三年连续亏损,可能被深交所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根据金龙机电公布的2019年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仍亏损4017万元。

金龙机电表示,公司将通过提升马达业务比重,进一步处置部分落后产能,同时调整业务模式和客户结构等方式消除暂停上市的风险。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和竞争对手,公司短期内难以扭转多年来由于经营、管理、投资等决策失误导致的不利局面,加之公司原董事长违规担保、兴科电子(东莞)有限公司业绩对赌纠纷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公司消除暂停上市风险的工作目前遇到较大困难。

金龙机电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