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怼”央视记者后续如何?市值蒸发25亿,第三季度利润大跌70%

“怒怼”央视记者后续如何?市值蒸发25亿,第三季度利润大跌70%
2019年10月30日 18:22 聚富财经

原标题:“怒怼”央视记者后续如何?市值蒸发25亿,第三季度利润大跌70% 来源:聚富财经

  今年年初的时候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火了,原因就是面对央视记者的提问,这位董事长直接来了个灵魂“三怼”,还反问记者“你有什么资格来质问我?”,连续三个回怼直接让大族激光进入了大众的视野,不少人笑称:这是董事长的新“出名”方式吗?

  随着大族激光董事长怒怼央视记者的新闻登上了热搜,大族激光算是彻底“扬名”了,而这件事情的根本起因就是一篇名叫《大族激光一个讲了8年的谎言》的文章,这篇文章在朋友圈被疯狂转载,内容就是质疑了大族激光公司存在一系列的造假问题,不仅如此,还有虚假夸大自己业绩的存在。也正是我们开头所说的董事长怒怼央视记者的起因。受到了这篇文章的影响,大族激光在当日收盘股价就大跌9.11%。4个交易日大跌接近21%。

  就在10月24日,大族激光发布了公司的第三季度的业绩报告,这也是大族激光继董事长“怒怼”央视记者之后的最新露面消息,大族激光的业绩报告中显示,第三季度共计实现了22.10亿元的营收,但是这个数据同比上一年下滑了37.74%,其中净利润也只有1.78亿元,这个数据也创下了大族激光的历史最大跌幅。

  大族激光的业绩报告一出就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其中不少人都说这是不是“怒怼”央视记者的后果来了?大族激光的净利润只有1.78亿元,同比上一年直接下滑了70.76%。从董事长的“豪言壮志”之后,大族激光在短短的三个月之内业绩已经呈现滑铁卢般的跌落。对于大族激光来说确实是比较惨淡了,这也是为何董事长那么“激进”的原因。

  在今年7月份之前大族激光一直都是备受市场关注的白马股之一,但是自从出了那篇文章之后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族激光一下子就沦为了大家“避之不及”的A股公司之一。在之前大族激光的券商评级一直都在中性评级,这也成为了大族激光备受外资喜爱的原因。经过调查大族激光的境外持股比例已经超过了28%。这也是大家对那篇文章深信不疑的原因所在。

  自从大族激光的股价日益下跌之后,不少股民都对大族激光失去了信心,而大族激光董事长“怒怼”央视记者也只是大家茶余饭后的笑谈而已。对于大族激光来说更加重要的是如何挽救回自己的业绩,而不是这些无谓的噱头。

  2019年大族激光的年中业绩报告中,大族激光的营收为26.1亿元,同比下滑了23.63%,扣除非净利润还有1.94亿元。同比下滑了68.09%。到了第三季度的业绩报告时,大族激光还是没能扭亏为盈,依旧在下滑的道路上继续下滑,显然大族激光的声誉已经不同往日。你觉得董事长怒怼央视记者应该吗?造成的后果是否应该自己承受?

大族激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